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型与分值,附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0-03-19 08:53:00

备考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前,务必先了解一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型与分值,掌握好各题型的答题技巧,备考会事半功倍的!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考题!扫码下载>>

aqapp.png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客观题)、“安全生产管理”(客观题)、“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客观题)、“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主客观题)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型与分值

科目名称
考试时长
题型题量
满分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50分钟
单选题70道,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管理
150分钟
单选题70道,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50分钟
单选题70道,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150分钟
单选题30题,案例题4道
100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就是从4个备选项中选出1个最符合题干描述的选项作为答案,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熟练程度,相对来说较为基础,是考生想要通过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拿分题。

考生要在平时注意全面复习,作答时要仔细审题,遇到不会做的,或者是较为纠结的题目时,适当运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作答。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要求考生在5个选项中选出2-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全部选对得满分,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因此考生作答时要谨慎落笔。

多选题可以说是比较难的,想要得高分的同学,就要努力争取多选题全对。考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要注意在教材上标注一些明显会以多选题形式考查的知识点,熟悉概念,扎实记忆。在考试中要认真读题,一旦选好答案就不要轻易修改,犹豫不决,避免改错。

案例分析题

主要综合测试考生对大纲所规定内容的全面掌握情况,内容不仅要涉及专业实务科目的内容,另外还有可能涉及《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技术》等内容。

在解答案例题时,要依据教材、个人的工作经验和日常处理问题的思路在考试时要谨慎运用。在考前,要做一定量的案例题,这有助于开拓解题思路,提高解题技巧。该题型的特点是综合性比较强,有很大的灵活性,要求考生有比较强的归纳、推理、分析能力。

在考案例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考试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否则答题会来不及的,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同志,这点尤应注意。特别注意背景材料的描述,抓住要点,注意有问必答,答要所问,每一个带疑问的地方都要回答,因为都是采分点。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安全备考学习群!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