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比一年难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1-15 11:51:12

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比一年难考吗?有人说看到近几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通过率逐年降低,担心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比一年难考。其实,作为行业内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之一,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次,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肯定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相对于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来说,考试难度并没有那么大。

测一测:自己是否符合注安报名条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比一年难考吗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难度还是很大,整体的通过率在10%-20%。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题型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在注册安全工程师四门课中《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相对比较难。

根据今年的考生反馈,考试有相对去年来说简单的科目,也有难的科目。具体的考情分析大家可以查看下面的文章:

推荐阅读》》》

注册安全工程师最难的科目是什么

对照注册安全工程师这四门课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相对较难的一门就是《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因为这门课程的考试是在其它三门基础上的综合,以安全生产管理的应用为主,支撑点为法律和技术;具有很大的灵活性,也就要求考生有极强的知识综合能力。《安全生产专业实务》这门科目是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难度最大的一门,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门。

注安实务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综合性题量逐渐增加、题目陷阱更深、考查更加细致

(2)命题紧贴实际,命题立意高于教材和法条,考试深度增加

(3)出题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考查

学霸君建议:自学备考太太太“难”了。遇到“”题,无人解析。不如加入233网校备考群,和千万考生一起学,难点一起攻破!

备考群
1适合人群:


⚠注安备考生   考试易紧张   ⚠缺乏动力  ⚠做题没思路、备考无重点

2入群福利:


⚠内部备考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超全正版备考资料 ⚠浓厚学习氛围

备考群4.png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有什么用

拥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是成为安全科长、经理的前提,并且拿到证书后,会让企业看到自己的能力与价值,提高竞争力,随之而来的就是升职加薪,同时,注册安全工程师还可以申请补贴。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以越过初级职称直接评审中级职称,且注册达到一定年限,可申请安全工程副高职称。并且,拿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是自我价值的一次提升,不仅能增加更多的知识,还能提升更多的技能。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