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文揭晓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年限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11-16 11:14:47

安全工程师的报考条件有学历和工作年限的限制,计算工作年限时要以毕业后工作经历,或者获得相关学历之前的工作经历为准。

新手指南】【报考条件报名提醒报考答疑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年限计算的区别

(1)如果属于全日制考生,工作年限需要从毕业后工作经历进行计算,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是指取得相应学历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时长,如果考生取得的学历是连续学历,那么安全工程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科(专科)课程毕业那一年算起。

(2)非全日制考生取得相应学历前工作经历也要计算在工作年限里面,这是两者的最大区别。非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包括了取得学历前后从事该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如果考生取得的学历是非全日制学历,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那一年算起,需要注意的是,非全日制毕业生,有的省不承认高中学历后的工作年限,只承认大专学历后的工作年限,建议考生咨询当地考试的中心,请参考当地安全工程师的政策。

连续取得学历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算

起4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从高中毕业年算起5)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若千年>非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不同学历工作年限要求有什么区别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

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 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取得初级证书,工作年限满3年即可

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关于工作年限工作证明

一、换过工作单位怎么开工作证明

想要参加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朋友,如果换过工作单位,不仅需要现在所在单位开证明盖章,还需要以前待过的单位工作年限也认可。具体工作了多少年也可以从档案记载、单位社保缴纳记录或者劳动合同等等具有法律效力的材料进行证明确定。

二、如何开中级注册安全师工作年限证明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会要求考生的工作年限和学历,学历资料很好提供,问题是工作年限。工作年限是指考生在参加考试前工作了多少年,需要提供单位证明以及相关的证明等,绝不可以虚报,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重。中级注册工程师具体工作年限证明的内容主要包括:工作经验年限、工作经验性质的说明、证明单位的详细信息并盖上公司行政专用章。

热点答疑
12024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是在哪?[详情查看]
2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费是多少?每个地方不一样吗 [详情查看]
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个科目是怎么评分的 [详情查看]
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一般都要考哪些科目 [详情查看]
5注安7大专业报考时应该怎么选择? [详情查看]
6注册安全工程师可以跨地区报考吗?报考时地区要怎么选择 [详情查看]

如果您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没关系,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免费报名指导服务】1对1帮你解答报考难题。

注安报考咨询群.png

注安学习推荐

资料领取: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