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拿到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3-11-23 09:26:58

注册安全工程师未来的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好的。从企业角度来看,安全问题涉及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包括工程建筑、水利工程、市政、林业等各个领域都需要相关的安全工作人员。所以说拿到安全工程师证书后还是比较容易找工作的。

拿下证书,薪资行情查询>>

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行情查询

拿到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1、安全工程师可以在生产经营单位工作:工作重点应该是在作业现场,为生产一线的职工提供保障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工作条件。

2、安全工程师可以在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工作:目前,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有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安全培训、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安全咨询等五类机构。

3、可以在政府部门工作:部分省市成立了安全监察大队或安全执法大队,经政府部门授权,进行安全监察或安全执法。

安全工程师证考完有什么用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必然会得到企业重用,升职加薪也会随之而来。考到证书更是升迁安全科长、经理的前提。而且安全工程师证书市场需求大。

还可以越过初级职称直接评审中级职称,且注册达到一定年限,可申请安全工程副高职称。至少北京是这样的。考取证书也是自我价值的一次提升,不仅能增加更多的知识,还能提升更多的技能。拥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让自己更值钱,今后也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等着你。

还就容易考到如培训教员、安全标准化评审员等资格证,会让自己有更多可以继续深造的机会,以此为跳板,而获得更高更大的成就!

2024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课程试听

2024注安好课全新升级,有效过考 唐忍、李天宇、赵春晓强大师资团队,全面解析教材知识点,精炼章节核心,牢固夯实基础。点击图片免费试听》》》

中级安全工程师专业怎么选择

1、从个人情况出发

如果你一直从事注册安全工程师7大专业中的某一方向,例如建筑施工安全,那么毋庸置疑,最佳的选择即是建筑施工安全。当然,还要考虑自身工作情况,从实际情况出发,看看哪个专业最适合目前以及今后的工作发展。

2、观察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

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也是考生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可以通过企业对安工人数的需求度以及各专业报考人数等决定。基于当前行业发展形势,综合行业安全管理现状、发展、国家重视程度、薪资水平、就业需求等方面选择安全工程师专业。

3、了解七大专业的执业范围和行业发展前景

煤矿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行业为煤炭行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化工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金属冶炼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冶金,有色冶炼行业,建筑施工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行业为建设工程各行业,道路运输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热点答疑
12024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是在哪?[详情查看]
2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费是多少?每个地方不一样吗 [详情查看]
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个科目是怎么评分的 [详情查看]
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一般都要考哪些科目 [详情查看]
5注安7大专业报考时应该怎么选择? [详情查看]
6注册安全工程师可以跨地区报考吗?报考时地区要怎么选择 [详情查看]

如果您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没关系,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免费报名指导服务】1对1帮你解答报考难题。

注安报考咨询群.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