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考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好处多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1-23 11:46:05

近年来,考取中级安全工程师的人数越来越多,每年的报考人数都在增长,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考中级安全工程师呢。这与这个证书含金量脱不了关系。这篇文章为大家分享下考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好处。

1听课:233网校针对不同学员量身打造,三种实用班型好课抢先听。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考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好处多吗?

1、注册安全工程师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是36项准入类资格证书之一,与教师、医生和注会等相同。国家要求相关的单位,必须配备相应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国家层面含金量非常高。换句话来说,就是国家比较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所以今后安全工程师的就业机会将增加。

为避免错过重要时间,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届时会及时短信通知大家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考试时间、查分时间等重要信息!

2、安全问题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各个行业均需要相关的安全工作人员。未来企业的发展也必定更加重视安全问题。

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待遇是比较丰厚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还可以领取国家职业技能补贴,又是一笔额外收入。

4、很多企业硬性规定,相关员工必须考安全证书,员工取得证书后也会有直接的奖励,还会提供升职加薪的机会。

5、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可直接对应职称,在工程行业,很多公司要求管理层人员必须有对应的职称,职称对工资待遇、职位补贴有很大影响。

6、人才尚少,截至2019年全国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人员有30万人以上,经注册执业的17.2万人,尚不能满足当前企业安全管理的人才需求。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哪些行业?

煤矿安全:煤炭行业。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化工安全: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金属冶炼安全: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建筑施工安全:建设工程各行业。

道路运输安全: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总之,安全工程师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现在国家政府对安全生产大力支持,政策法规也在不断完善,因此安全工程师的未来发展前景也更加广阔。建议大家有想法备考安全工程师的要尽快报考,安全工程师考试自学效率低,一般都会建议大家先报个网课跟着老师学习哦!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课程👇

✅免费重学✅ 8大班级

✅送v2题库会员✅教辅+教辅+N项精品资料

(点击图片可试听各科目视频课)

注意:注安备考应遵循,先公共课再专业课的顺序进行。其中公共课的学习以《安全法规》优先,因为安全法规作为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基础,建议考生先学习安全法规了解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再进行安全管理科目的学习,安全管理科目与安全法规科目关联性较大,先法规再管理的学习顺序更易进入学习状态。技术科目主要涉及机械、电气、特种设备、防火防爆、危化品五大板块的专业技术知识,且与法规及管理科目关联性较小,所以建议在学完法规与管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与工作内容有一定了解后,再对安全技术科目进行学习。

花最少时间考最高的分数。每天花点时间学一学,高效备考,提总分,越早使用,效果越好!早用早受益!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