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意!注安是否可以【异地/跨省】报考呢?

来源:233网校 2024-03-29 00:00:01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将于6月20日-7月10日启动,在正式报名时,考生需选择并确认好报考地区。但是,关于注安报考地区,大家也不是可以随便进行选择的,官方已发布相关内容回复!

中国人事考试网: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第十四条,报考人员原则上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另外,各省考务通知中也会发布报名归属地要求。有个别省份报考要求也会有所不同,下图为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归属地要求,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 工作地、居住地、户籍地怎么区分?

工作地:一般是指考生所在岗位的具体地理位置,实质上就是所谓的合同履行地。

居住地:一般是指考生连续居住一定合理期限(一般是一年以上)的地方,具体标准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要求为准。

户籍地:一般是指考生家庭户口簿上登记的户口所在地。

■ 不按规定跨地区报考会有哪些影响?

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按虚假承诺处理。

注意:各地区对不符合属地报名要求考生的处理结果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考务通知为准。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为了2024年一举上岸,请大家务必早做准备,如果学习有困难、备考无方向,可以选择我们的配套课程,帮助你学习更简单、上岸更轻松!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