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年薪60万的安全总监岗位来了,未来3~5年将急缺!

来源:233网校 2020-03-23 14:45:00

安全总监岗位来了,未来3~5年可能会急缺!从目前的招聘信息看,年薪高达60w+,你心动了吗?

安全生产法》提及“安全总监制”,多地发文实施!

《安全生产法》修正案送审草案中有提到:“生产经营单位可以设置安全总监,作为本单位的专职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协助本单位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另外,山东、江苏、湖北、深圳等地发文已经实行企业安全总监制。详情如下:

1、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推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总监制和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委派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0年2月1日起,在全省建筑施工领域推行企业安全总监制和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委派制。其中,安全总监为本单位副职级别,待遇要高于其他副职并单独发放岗位风险津贴。

2、2019年8月29日,湖北省安委会发布了“关于在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总监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安全总监制度的实施范围,安全总监的任职条件、任免及待遇。通知要求:本省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或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粉尘涉爆、涉氨制冷、船舶修造、航空航天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均应建立安全总监制度。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总监制度。

3、《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第十一条:高危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在50人以上的或者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的,应当设置安全总监,作为本单位专门负责安全生产的分管负责人,履行本规定第十条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4、江苏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决定在我省重点行业领域试行安全总监制度。从业人员在100人及以上或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矿山、建筑、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行业,以及粉尘涉爆、涉氨制冷、船舶修造等领域的企业应当试行安全总监制度。人数偏少、组织机构简单但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化工企业应当赋予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安全总监的职责。鼓励其他有条件企业实行安全总监制度。

薪资水涨船高,安全总监年薪高达60w+!

随着政策的出台。安全总监的薪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目前,安全总监的市场年薪高达60w+!以下为某招聘网站安全总监的招聘情况,供大家参考!

zp.png

当然,工资待遇这么好,大家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胜任的。安全总监不仅专业要求高,而且安全责任很重大!我们来看看某企业的招聘信息,其中有相关职位能力要求:

要求:

(一)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

(二)具备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3年以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历;

(三)具备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获得工程师以上职称,并具有3年以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历。

职责:

(一)起草或者参与起草本规定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起草或者参与起草本单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二)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定期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措施;

(三)编制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安全生产资金使用计划并具体落实;

(四)落实本单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五)指导本单位与承包、承租、协作等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督促其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六)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措施;

(七)开展本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八)负责安全生产情况统计、分析和报告,依法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九)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十)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当然,各地对这个岗位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查看相关政策文件或者招聘要求。

下载233网校APP,拿下安全工程师,实现安全总监梦!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