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安全工程师证件有多大用处?

来源:233网校 2020-01-30 00:00:00

安全工程师做为国家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在近几年国家减政放权的大环境下能够保留下来,说明政府部门对安全的重视。另外,新安法中明确了安全工程师的职责和作用,我想安全工程师会越来越被认可的。

安全工程师证件至少能发挥以下作用:

1、中级职称。拿下注安证,默认为中级职称,且注册达到一定年限,可申请安全工程副高职称。至少北京是这样的。

2、在证书领域抄个底。目前,注安证是不那么受待见,实际价值好像也没那么大。也正是因为如此,才相对好考。国家大面积清理资质证件,注安既然保留下来了,没准哪一天就升值了,有用了。那个时候想考下来估计也难了。所以,趁它处于低谷的时候考下来,这和抄底没啥区别。

3、升职加薪。想找老板加薪提职,总的有个说法。自己工作干的好,可是谁又干的差呢?拿个本本,总算是个正当理由。

4、写在名片上装点自己。我们自己知道这个证件含金量不够,但不是各行各业谁都知道。在自己名片上写上“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有时候听唬人的。

5、证明安全人的职业操守。考下注安的人,都用事实在证明着安全人有着怎样的职业操守,就是不挂靠,就是不挂靠,就是不挂靠……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233网校APP就够了!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