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疫情时期快递安全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09 08:43:00

疫情时期,许多人免不了进行网上购物,那么,这个时候取快递安全吗?下面一起看一下!

理论上来说,快递上,是有可能携带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是: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气溶胶等传播途径也有明确。

虽然通过这种方式被感染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大家也要做好防护。

疫情之下,如何做好防范?

如果实在担心可能存在的风险,我们可以这样做:

1、选择无接触配送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可以让配送员把快递放在门口,等他走了之后再去取,减少相互之间的接触,对配送员和自己的安全都有帮助。

2、使用酒精来消毒

快递拿进屋里之后,再用酒精擦一擦外包装,拆开后把外包装扔掉,降低风险。

3、拆快递后要洗手

擦拭完外包装后,也别忘记洗手,网上有很多七步洗手法的教程,这里就不赘述了。

总之,在这非常时期,做好防护,用正确的方式打开快递就可以是安全的,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必过于忧虑。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233网校APP就够了!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