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多地推行2.5天休假,包括哪些城市?假期如何利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4-16 16:55:00

近日,浙江、河北、江西等多省出台措施,鼓励推行每周2.5天假期。江苏南京、甘肃陇南等多地也陆续发文鼓励2.5天假期行列。为了更好地刺激消费,有的省份还同时安排了消费券或“周五下午景区门票半价”等配套政策。

【江西】3月19日,江西省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根据通知,“组合拳”包括景区门票优惠、周末弹性作息、发行消费券等内容。其中,在周末弹性作息方面明确,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优化工作安排,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

【浙江】浙江省出台16项提振消费举措,提出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河北】3月3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将鼓励推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

【甘肃陇南】甘肃省陇南市也发文鼓励2.5天休假消费,并明确每周五下午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鼓励其余职工休假旅游。

【江苏南京】4月11日,南京提出鼓励各类企业灵活试行每周增加0.5天休息支持有条件的事业单位适时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

其实,“2.5天小长假”并非新尝试。早在2015年8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就提出,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此后,包括江苏、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贵州、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多个省份陆续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

每周2.5天假期该如何利用?

除了外出旅游,也可合理安排好学习。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于11月14日、15日进行,假期正是学习的好时机。大家可以下载233网校app,备考刷题!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微信备考群!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