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高频考点:洒水喷头

来源:233网校 2024-01-02 09:25:05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高频考点:洒水喷头

闭式系统的洒水喷头,其公称动作温度宜高于环境最高温度30℃。

设置

选型

喷头

选型

⑴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①在吊顶下布置喷头时,应采用下垂型或吊顶型喷头。

②在不设吊顶的场所内设置喷头,当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时,应采用直立型喷头。

③顶板为水平面的轻危险级、中危I级住宅建筑、宿舍、旅馆建筑客房、医疗建筑病房和办公室,可采用边墙型喷头。

④易受碰撞的部位,应采用带保护罩的喷头或吊顶型喷头。

⑤顶板为水平面,且无梁、通风管道等障碍物影响喷头洒水的场所,可采用扩大覆盖面积洒水喷头。

⑥住宅建筑和宿舍、公寓等非住宅类居住建筑宜采用家用喷头。

⑦自动喷水防护冷却系统可采用边墙型洒水喷头。

⑵对于干式系统和预作用系统:

应采用直立型喷头或干式下垂型喷头。

⑶对于水幕系统,防火分隔水幕应采用开式洒水喷头或水幕喷头,防护冷却水幕应采用水幕喷头。

⑷对于公共娱乐场所,中庭环廊,医院、疗养院的病房及治疗区域,老年、儿童、残疾人的集体活动场所,地下的商业场所及超出消防水泵接合器供水高度的楼层,宜采用快速响应喷头(口诀:老幼病残下水中共)。

⑸不宜选用隐蔽式洒水喷头;确需采用时,应仅适用于轻危险级和中危险级Ⅰ级场所。

喷头  布置  间距

直立型  下垂型

标准覆盖面积:最少不应小于1.8m

 

喷头与溅水盘距离

 

直立型  下垂型

①除吊顶型洒水喷头及吊顶下设置的洒水喷头外,直立型、下垂型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和扩大覆盖面积洒水喷头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应为75mm~150m。

②当在梁或其他障碍物的下方布置喷头时,喷头与顶板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300mm。在梁和障碍物及密肋梁板下布置的喷头,溅水盘与梁等障碍物及密肋梁板底面的距离不应小于25mm,且不应大于100mm。

③当在梁间布置洒水喷头时,洒水喷头与梁的距离应符合相关规定。确有困难时,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不应大于550mm。当达到550mm仍不能符合规定时,应在梁底面下方增设喷头。

资料下载>>】【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消防干货笔记.png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