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江西省关于开展2017年临时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

来源:233网校 2017-04-20 11:41:00
导读:江西省于2017年4月23日开展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综合考试,考试合格人员临时替代补充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人员。
  • 第1页:考试通知

    \

    关于开展过渡期全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专业技术综合考试的通知

    各公安消防支队,各有关单位:

    根据《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36号)、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继续实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临时资质管理的通知》(赣公消发〔2016〕257号)的要求,为顺利推进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临时资质管理工作,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拟于近期组织开展全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专业技术综合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3月25日9:00—4月7日17:00

    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11日9:00—4月16日17:00

    (二)考试时间

    1、临时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2017年4月23日9:00—11:30

    2、灭火器维修技能考试时间:2017年4月23日9:00—11:30

    (三)考试地点

    以准考证上的考点为准(4月22日下午16:00—17:00熟悉考场)

    (四)考试方式:笔试

    (五)考试题型:选择题(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二、报名方法

    分网上报名、网上打印准考证两个阶段进行。

    (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委托于第三方服务机构,报名流程及其他相关事宜见南昌人才招聘网(www.ncrczpw.com)有关通知,进入应试人员报名注册页面,填写报名表,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考生本人近期(1年以内)免冠电子照片进行网上注册,记下系统自动生成的报名序号(考生报名序号及本人身份证号将作为考生的登录标识,必须牢记)。

    (二)打印准考证。报名成功的应试人员按规定时间登陆南昌人才招聘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成绩公布后再对考试合格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报考指南》,对照报名资格条件,确认符合条件后再填报。报考时要填写诚信报考承诺书,如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成绩,后果由报考人员自己承担。

    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对伪造、擅自涂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报名条件

    (一)参加临时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人员的报考条件: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3.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4.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学历或学位”是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学历或学位。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人员主要是指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当中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当中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和管理工作的人员;从事消防设计、监理和施工的人员;从事过防火、灭火的退役消防警官。

    “工作年限”主要指在取得自身学历或学位证书之后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累积时间。以所工作过的单位出具的书面证明和社会保险缴费清单为准,其中退役消防警官以有权部门的任职命令或履职证明文件为准。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是指比照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同等条件再增加1年。

    (二)参加灭火器维修技能考试人员的报考条件:

    1、取得初中以上学历毕业证书;

    2、从事灭火器生产、维修或检验工作1年(含)以上。

    “学历”是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学历;“从事灭火器生产、维修或检验工作1年(含)以上”是指以灭火器生产、维修或检验企业出具的工作书面证明和社会保险费缴费清单为准。

    以上报考条件中规定的工作经历等年限要求均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四、考试参考资料

    (一)临时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1、公安部消防局组织编写的2016年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江西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专业技术综合考试参考题库。

    3、其他有关资料。

    (二)灭火器维修技能考试:

    1、公安部消防局组织编写的2016年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中与消防基础知识、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消防产品监管及灭火器维修相关内容。

    2、灭火器和灭火剂等有关标准:《手提式灭火器第1部分:性能和结构要求》(GB4351.1-2005)、《推车式灭火器》(GB8109-2005)、《干粉灭火剂第1部分:BC干粉灭火剂》(GB4066.1-2004)、《干粉灭火剂第2部分:ABC干粉灭火剂》(GB4066.2-2004)、《泡沫灭火剂》(GB/T15308-2006)和《水系灭火剂》(GB17835-2008)、《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等。

    3、江西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专业技术综合考试参考题库与消防基础知识、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消防产品监管及灭火器维修相关内容。

    4、其他有关资料。

    五、其他有关说明

    (一)省公安消防总队对此次考试合格的人员颁发相应的证书,作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临时资质审批、复审的有关资格条件。

    (二)在实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临时资质管理期间,临时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临时替代补充注册消防工程师。

    (三)考试结果统一在江西消防网公布。

    >>点击查看全部附件

    附件:1.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临时资质的人员资格条件

    2.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新旧对照表

    3.江西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专业技术综合考试参考题库

    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

    通关方案: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高端班解密教材90%核心考点,送规范班+实操班+三合一精讲班,>>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