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三个科目先考哪科比较容易过?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14:23: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要求三年内考过三科即可,考试科目为《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科,前面两个科目都是客观题选择的,案例分析相对难度比较大。

近日,学霸君收到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是否可以单科报考的问题,众所周知一级消防工程师之所以考试有效期设置成3年也是因为考试难度较大,主要对于考生的综合性、专业性进行全面考察。考试涉及到水、电、气、化学、法规、建筑、装修等,内容庞杂,要想充分理解,至少需要在消防行业多年的摸爬滚打,想要在短时间内学的很透彻就很难了,所以很多考生想一门一门的报考,专攻一门以保证能够通过考试。咨询详情如下:

考生咨询:一级消防考试三门可以一门一门考吗?比如今年两门过了另外一门没过 第二年可以只考没过的这一门吗?还是需要三门重新考?

解答: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可以一门一门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试卷满分均为120分,合格标准一般为各科60%,即《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成绩合格分数72分/科。

成绩实行滚动管理方式,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1科)的人员必须在2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举例如下:

一年考一科:2018年通过《消防安全技术实务》、2019年通过《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2020年通过《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代表通过考试。

学霸君建议: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三个科目的学习是不可分割的,消防是一个整体,很难单独复习一科能直接通过考试的。考生只要深入了解消防行业或者参与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就会发现,科目之间有很大的关联性的。如果说非要从一个科目开始入手的,建议从《消防安全综合能力》开始入手,但是其他科目也是需要了解的,不能说只看一本书就能通过考试的。

如觉得备考吃力可以跟随233网校的老师进行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化繁为简,教材精讲+案例分析+真题解析+考前突击,让你能够较为轻松的应对备考。

一级消防钻石班课程免费试听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