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3年一级消防增加消防工程英语和制图?年年打假居然还有人信!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12-06 09:41:31

今日一上班就看到有同事问学霸君:一消2023年非消防相关专业不得报考?2023年将增加《消防工程英语》和《消防工程制图》?咨询如下图所示:

对于此类谣言真的是年年频出,年年打假!有些机构也是P图传神,竟然把学霸君的同事都忽悠的一愣一愣的,更不用说那些考生了。

网络假图.jpg

学霸君在此提醒大家此乃某些培训机构的“谣言”目的是为了制造紧迫感让你快点报考,其实如果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老朋友应该早就熟知这些套路了,因为这种消息每年都在谣传。考生可以查看往年学霸君打假新闻:

1、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改革吗?限制专业报考?

2、2022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要考英语和制图吗?

学霸君提醒:目前,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会议改革没有明确的政策性文件公布,目前的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仍以公布的内容为准,以上网络传言不可信。考生切勿相信机构所谓的先报名交钱预审核,然后再说诱导缴纳其他相关费用。只要您个人符合一消报考条件,您可以在每年的8月底左右,自行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无需机构报名,除了缴纳报名费无需其他费用。

想知道更多有关一消考试信息,欢迎扫码加入233一消备考交流群,每日学习打卡,定期资料分享,免费学习福利应有尽有!

插入模块

那么消防工程师2023年会限制专业吗?

1、首先,从目前考试政策来看,是没有说限制非消防专业考生进行报考。2023年报考要求具体情况,要等到8月份官方发考务通知才能知晓。

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共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科,其中《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相对较难。目前也并未有政策表明会增加其他科目。

不过纵观各类考试政策变革,有些网络传言也是会成真的,譬如以前护士资格证考试传言会增加视频题,果然在2019年考试的时候新增视频题型。各种考试的变革,都是和行业报考息息相关,我们不能被传言蒙骗,但也不能不重视,要仔细辨别。学霸君以为,与其担心传言,还不如马上行动参加考试,毕竟未来消防行业会如何变革不可知,但我们可以掌控现在!早考早轻松~让我们回顾一下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吧: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学霸君总结:一级消防工程师须同时满足学历、专业、工作年限以及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即可报考,所以对学历是有要求的,最低学历需专科。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一是消防安全技术的工作年限满足要求。学霸君简化以表格展现如下:

学历专业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大专消防工程6年4年
消防相关专业7年5年
其他专业8年6年
本科消防工程4年3年
消防相关专业5年4年
其他专业6年5年
双学士/研究生消防工程3年2年
消防相关专业4年3年
其他专业5年4年
硕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2年1年
消防相关专业3年2年
其他专业4年3年
博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1年
消防相关专业——2年
其他专业——3年

点击直接下载:pdf.gif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签约特训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案例提高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10大班级,三师严管带学+各阶段专属作业测评+全程班主任督学,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特训班.jpg

取证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特训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直通班——高性价比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快速锁分。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