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改革吗?限制专业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0-12-14 16:48:00

近日233网校一级消防学习群里面有考生抛出了一张网络图,图上面显示如下信息:

根据公安部129号令文件指示,2019年起,全国临时消防资质全部取消,全国消防工程师需求将会达到最大,2020年考试难度全科降低,以补充2020年消防市场需求。

2021年开始:取消非相关专业报考条件,只允许消防专业以及消防相关专业报考。

2021年开始:各省严格限制社保审核,同时消防考试增加《消防实操》《消防设计题》两个科目。

学霸君提醒:目前,2021年消防工程师考试会议改革没有明确的政策性文件公布,目前的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仍以公布的内容为准,以上网络传言不可信。

消防工程师2021年会限制专业吗?

按照往年考情来看,消防工程师是不限制专业的。2020年会怎么样,一切都要等官方发布具体公告为准。

温馨提示:一级消防报考目前并无专业限制,可>>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专业对照表(表中未涉及专业全部归为其他专业)

一级消防报考需满足学历及相对应的工作年限,考生可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系统,轻松3步获取个人报考资格查询结果。

点击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png

一级消防工程师改革趋势是怎样的?

从往年考试趋势来看,唯有严查社保才是一级消防的改革趋势,越来越多的省份报考需要提供社保缴纳记录,为什么要求提供社保呢?学霸君从各方搜集了解到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1、证明身份:因为部分报考人员是属于外地人口,需要提供社保缴纳记录,可以证明确实在此地此单位工作。

2、打击挂靠:在消防工程师考试大军中,大部分考生都不是干消防专业行的,考证完全是因为听说消防工程师证书值钱,盲目报考。报名就涉及到工作证明,消防工程师考试对工作年限有较高要求,对于不是干消防这一行的考生,首先要解决工作证明这个问题,其实,工作证明还算好开,找个单位写个证明盖个章就行,难就难在那些要求社保的省份,因为社保没法作假。如果不是干消防的,那就没法提供社保证明,报名将无法完成。

截止2020年一级消防部分省份要求在上报个人资料时,社保参保信息和所填写工作单位须一致,以证明双方的劳动关系;若持证人在注册当地在职企业已买社保,挂靠单位再给你上一个,肯定会冲突,想再缴纳社保也缴纳不进去,因同一人不得出现俩社保。

所以未来的一级消防的改革趋势预计是越来越多的省份将要求提供社保缴纳记录,以打击挂靠行为。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