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时间确定,最全问题解答来了!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1-30 11:14:00

1月1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表明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延期补考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26日,补考时间一公布,很多考生就过来咨询,去年过了一科可以进行补考吗?能不能补报名?退费了怎么办?哪些人可以参加本次补考呢?……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一一解答!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群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时间(官网截图)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时间
哪些人可以参加补考,怎么报名?

很多考生对“补考”这个词有所误解,以为是2022年未通过考试考生可以再次进行报名参加补考。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3月份补考仅针对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因疫情原因暂停考试地区且已经报名成功考生,无需再次报名打印准考证后直接参加考试即可。

我们以河南省发布的2022年停考通知为例,官方强调,后续如组织补考,仅限已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参加,且无需再次进行报名、缴费,届时按网站告知按时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即可!如下图:

河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暂停考试通知

也就是说,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对象主要包括:①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暂停举行考试的省份的考生;②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已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两者缺一不可)

举行补考的地区有哪些?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暂停考试地区主要涉及河南、河北、湖南、黑龙江等15个省份,部分省份全省停考,部分省份仅个别市停考,停考地区统计如下表所示: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地区

因此,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地区主要包含: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山东(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德州/聊城/临沂/青岛/滨州)、湖南、福建(省直/福州)、黑龙江、湖北(武汉)、宁夏、辽宁(丹东/朝阳/锦州)。

不想参加补考可以申请退费吗?

还有一小部分考生,可能由于备考不充分,想放弃这次补考机会。那么,不想参加补考,可以申请退费吗?

一般来说,各补考地区人事网或者人社厅接下来会陆续发布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通知,考务通知会针对退费这一块有详细说明,大家具体以当地发布的补考通知为准哟。

另外,学霸君不建议各位放弃本次补考机会。对于补考的考生来说,今年是很难得的一次机会,可以连续参加2次考试,拿证的概率较高。

补考不足2月该如何冲刺学习?

掐指一算,距离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时间已不足2个月,如果你知识点掌握不牢,学了忘忘了学,那么建议你入手一套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课程,三大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进入了解>>

01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①帮助零基础考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了解考情,梳理学习思路。②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③针对性讲解典型习题,让你掌握考核方式、出题方式,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

02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①串讲考试中反复出题的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②针对性拆分讲解重难点,帮助考生攻克难题,抓住重要分值。③对当年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考试趋势及方向。

03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①讲解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帮助考生做真正的"考题",短期快速冲分。②临考直播总结历年高分考点,预测当年考点,实现考前迅猛锁分。

点击查看>>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课程

特训班.jp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