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不想参加3月份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是否可以退费?

来源:巴中市人社局 2023-02-03 08:34:22

人社部发布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补考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26日,有部分考生由于备考不充分或者考试时间与个人生活计划有冲突想放弃这次补考的机会。那么不想参加补考可以申请退费吗?

补考推荐5-120601154100.gif2022年一消真题|考情分析|真题视频解析|补考冲刺课程|考前30页纸

1月30日巴中市人社局收到此类咨询,官方也给予相关答复:非郑策性因素,不予退费。简而言之就是所有补考的地区如果官方安排补考考生是不能退费的,未安排补考的地区才会安排退费。详情如下:

咨询:去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巴中市考区有补考吗?但我无法参考,是否能够办理退费?

答复情况: 你咨询“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及退费”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补考问题。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2023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安排,2022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时间定于2023年4月22日、23日。目前,鉴于四川省2023年度考试工作计划暂未下发,相关补考事宜近期请关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和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二、退费问题。根据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川人考函〔2022〕29号)文件规定,报名缴费成功后,非政策性因素,不予退费。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

官方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9330/content/article/22119103

虽然上述咨询是针对一级造价工程师,但考证的老朋友都知道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政策几乎是相通的,与一造同样归属于建筑类的证书政策也是一样的,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暂停考试地区的考生如果该地区官方如期举办补考是不可以退费的。

哪些地区可以补考?哪些人可以参加补考?补考怎么报名?

想知道更多关于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问题可加入2022年一消补考学习群,考友交流、学霸君解答、冲刺备考资料分享应有尽有!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补考群

一个好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