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一文看懂!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专业篇】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3-22 09:37:33

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时,考生们总会对一消报考是否限制专业以及消防相关专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比如会计专业可以报考一消吗?计算机专业是否属于消防相关专业?报名系统中没有我的专业不能报考吗?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为此,学霸君特为大家汇总了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专业】常见问题合集,你的疑问,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2023年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纸质教辅

一级消防报名热点答疑:专业要求篇
哪些专业可以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
233网校回复: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但是考虑到消防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与消防工作的紧密联系性,并结合消防专业技术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对于不同专业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对 “消防工程专业”、“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和“其他专业”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梯次递增。【
消防相关专业有哪些?
233网校回复: 消防相关专业分为本科和专业,大家可以对照下列表格查看所学专业是否属于消防相关专业。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新旧对照表(本科)

本科.png

注:表中“专业名称”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分别于1998年、2012年、2020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中规定的专业名称;“旧专业名称”指199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颁布前各院校所采用的专业名称。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新旧对照表(专科)

专科.png

注:此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于2021年颁布的《普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新旧专业对照表》。

一消考试报名系统里“允许报名专业”怎么填?
233网校回复:按照毕业证上的专业填写即可,如果没有一样的专业,就选择一个类似的,之后按照系统提示进行资格审核即可。【详情查看>>
一消报名系统无法选择专业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许多考生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时,遇到“允许报名专业”、“专业技术职务”2项信息无法填写,纷纷向学霸君“求救”!学霸君结合实际情况最终给出的解决方案为:换浏览器!

4.png

中国人事考试网推荐:请使用IE浏览器(10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搜狗浏览器的高速模式。

3.png

学霸君建议:最好是使用IE浏览器(10以上版本)众多学员亲测有效。

一消报名系统提示专业名称不一致,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一般出现这个提示,并不是考生不符合一消报考条件。众所周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是不限制专业的,但是部分考生在填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系统的时候,提示专业名称不一致,很多考生问学霸君,这个有影响吗?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也就是说考生自审是否符合一级消防报考条件要求。 如果您的毕业专业与报考条件规定的专业名称不一致的话,将会出现这个提示。如果您自审符合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要求,直接点【承诺符合】即可

譬如:【通信网络与设备】专业,报名系统专业表中没这个专业,您选择了【通信工程】专业,系统就会弹出提示。

6.png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消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需满足以下三种要求:(如下表所示)

1、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2、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学历要求的工作经验不同。

3、专业要求:一消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但是考虑到消防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与消防工作的紧密联系性,并结合消防专业技术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对于不同专业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对 “消防工程专业”、“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和“其他专业”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梯次递增。

如下表所示:

点击直接下载:pdf.gif

学历专业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大专消防工程6年4年
消防相关专业7年5年
其他专业8年6年
本科消防工程4年3年
消防相关专业5年4年
其他专业6年5年
双学士/研究生消防工程3年2年
消防相关专业4年3年
其他专业5年4年
硕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2年1年
消防相关专业3年2年
其他专业4年3年
博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1年
消防相关专业——2年
其他专业——3年

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消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