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教材

官宣!2022年注册消防工程师即将改版,出教材前该怎么备考?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5-25 11:05:21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定于11月5、6日举行,目前距离考试还有5个月的时间。一消考试由于难度较大,提前备考很有必要!近日越来越多的同学咨询学霸君“新教材何时出版?”“现在用以前的教材备考可以吗?”近日中国计划出版社官宣了注册消防工程师即将改版:会针对最近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政策变化对2021版教材进行改版。本文将结合教材出版时间给予备考建议及学习计划,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有效取证。

★推荐:新版考点一本通免费领|精品好课免费试学|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考试教材

2022年5月16日中国计划出版社发布《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即将改版》通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编写、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即将改版。

教材发行时间

在知晓教材即将改版的消息后,大家最关注的还是2022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何时发行?中国计划出版社表示相较于去年2022年一消考试教材会提早发行,预计2022年消防工程师考试发行时间在7、8月份,大家耐心等待吧!

1.jpg

233网校将在教材出版后,进行教材变动直播,黄明峰、程一波老师带你读懂教材变化!教材直播解读内容:

(1)分析新旧教材考点变化,新增重点;

(2)新版教材变化后对2022年考试有何影响?

(3)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指导。

点击免费预约>>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直播

300-180.png
备考建议

(1)众所周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提前备考很有必要。因2021年一消考试教材变动较大,相信2022年不会有太大变动,考生可以先用2021版教材进行备考学习,后续再针对教材新增或删除考点着重学习即可。

(2)2022年想一次过3科的考生,建议备考时长8月个左右,每天保持3-4小时学习时间。如果是最近才开始备考的同学更要加把劲了。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建议一次性通过,不建议一次考一科(除去有考过的科目),一是一级消防工程师3科内容的关联性很大,比如,第一年过了《技术实务》,第二年考《综合能力》或《案例分析》,《技术实务》照样还要复习;二是备考战线长,容易心力交瘁,易放弃。具体备考时间的长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做适当的调整。

学习计划

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速度至少安排3轮及以上的复习,第一轮精讲+章节试题;第二轮还是精讲(听课倍速可以加快,重点关注那些有疑惑的知识点)+章节真题;第三轮高频考点、重难点突破;第四轮最后冲刺。具体学习计划见下表:

学习阶段   

                 学习目的              

                 内容细化              

                 推荐班型              

夯实基础阶段  (1-6月)              

框架体系建立

近年考情分析,章节重点把握

零基础入门班

基础知识理解

精讲学习笔记

精讲班

章节习题练习

有方向选取复习题集中试题

习题班、题库

章节真题练习

了解命题趋势和规律

章节真题

巩固强化阶段  (7-9月)              

核心考点运用

高频核心考点梳理

高频考点班

历年真题全解

公共课、实务各5年

真题全解班

难重点专题突破

案例专题、识图专题

案例专项班

 临考冲刺阶段  (10-11月)              

高频考点归纳总结

临考重点知识加深与巩固

直播班

出题趋势预测

结合3年真题、教材修订情况

考题突击班

通关课程

距离2022年一消考试还有5个多月时间,现在备考还来得及吗?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助你通关一消考试。

公众号横幅图.jpg

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单科规范班 (约16h/科) ——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教材精讲班 (约37h/科) ——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实操班 (约22h/科) ——现场边实操边讲解要点。

单科规范班在线学习精讲班免费试听>>

强化阶段——强化提升,三合一重点总结

习题班 (约9h/科) ——总结做题方法(直播)。

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 (约45h/科) ——3科重点总结(直播)。

冲刺班 (约8h/科) ——总结重点核心。

购消防钻石班观看习题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直播>>

冲刺阶段——直播点睛,预测考点

真题解析班 (约12h/科) ——解读真题考点。

模考金题班(约5h/科)——剖析2套金题卷/科(直播)。

直播点睛班(约2h/科)——考前“面对面”划重点(直播)。

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 直播预约专区>>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