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12-29 10:06:07

根据2023年2月16日人社部发布的《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可知,自2022年起,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由17项增至33项(含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所以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分数线2021.png

一消成绩有效期是多久?怎么计算?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举个例子:

小李2023年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了三科,通过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2024年仅通过《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2025年未通过《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则到了2026年考试保留2024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成绩,2023年成绩作废,2026需要继续通过《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两个科目。

2023年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于2024年1月下旬,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点击进入快速查分入口>>

下方免费预约一消查分提醒,成绩公布当天短信提醒

企业微信截图_16999277259064.png

一消成绩合格后关注事项

1、关注一消合格名单

2023消防工程师成绩公布以后,各省人事考试网都会公布当年度成绩合格的考生名单,考过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公布的名单中是否有自己,如果没有请及时联系当地人事考试网的工作人员,一般官网都会提供电话咨询。

2、关注一消考后审核

成绩公布以后,部分地区会对2023年度全部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审核,根据2023年报名公告:福建、宁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江苏、重庆、贵州、湖南、山西、海南、云南、青海、新疆、西藏多地需要考后审核或复核,请大家多多关注233网校或当地考试中心的短信通知。各地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审核要求汇总>>

3、2023一消证书领取

一级消防证书领取一般在成绩公布后3个月左右。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分为纸质证书电子证书。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最新发布《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有关说明》,获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将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制发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纸质证书

纸质证书领取地点一般为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民政局。

领取方式:

第一种:邮寄服务

目前部分地区提供邮寄服务,考生填写邮寄地址,付邮费后就可以等待证书寄出了。相信大部分上班族会选择这种方式,因为比较方便。

第二种:现场领取

个人领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但是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详细信息还请随时关注自己省份的相关信息

4、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注册

一般情况下,一级消防工程成绩合格后,拿到证书后可立即申请初始注册。如果不着急使用,也可以暂时不注册,但是,一级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应当自取得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提出,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达到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初始注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三)聘用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证明材料;

(四)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或者人事证明复印件。

聘用单位同时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申请人无需提供前款第三项规定的材料。

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还应当提交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扫码加入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大家一起等成绩一起过?快扫码进群↓↓↓

消防最新资讯.pn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