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注册消防工程师白考了?这六大用处你可能还不知道!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7-19 09:50:51

有人说,注册消防工程师白考了,证书只能拿来垫桌底,真的是这样吗?今天233网校给大家来吃个定心丸,注册消防工程师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用处,赶紧考下来吧!

01用处一:“一证两用”,可用来评职称

一般来说,考注册消防工程师的人大部分都是工程师,需要评职称。而目前,职称可以“以考代评”,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直接对应中级职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消防安全监测、消防设施检测领域申请评定消防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必备条件。

目前湖北、甘肃、广东、安徽等省份明确不再发放职称证书,这个时候,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就可以“一证两用”了!

各地区注册消防工程师对应职称一览表

地区资格证书对应职称
贵州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上海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河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核认定高级工程师
甘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东莞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职称
湖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广东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安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工程师职称

02用处二:可领取1000-2000元技能补贴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可申领技能补贴了。截至目前,山东、陕西、山西、四川、等省都已发文明确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可申领证书补贴。一般可以领取1000~1500元补贴!

相关阅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技能补贴多少?怎么领?

03用处三:可抵消3600元个税

申报过个人所得税的人都知道,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可以申报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就属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中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一种。根据规定,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因此,考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就可抵消3600元个人所得税了!

【点击查看>>注册消防工程师个税抵扣申请流程

04用处四:可个人升职加薪

随着国家对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视,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很多单位硬性规定相关员工必须考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拿证后会有直接的奖励,当然,也有升职加薪的机会。

广安市人社局2022年6月17日发布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公告,招聘共5个岗位招聘5人中城市建设管理4个岗位,建设工程造价管理1个岗位,每个岗位各招1人。招聘公告中强调持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增加薪酬2000元/月(不累计)。【查看详情

05用处五:优先纳入消防专家库

广东、山东、辽宁、陕西、江苏、青海、江西、海南等地区发布征集消防技术专家库人员的通知,申请条件中明确提出专家库申报人应当具备的条件包含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等国家一级注册执业资格等。其中广西自治区、湖南、内蒙古自治区明确规定:具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优先考虑!

另外,这个资格证书是由国家对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能力、业绩进行评价和认定,具有较高的社会公认度。尤其现在人才流动大,走到哪里都带着一个国家认可的证书,是体现一个人才工作能力和水平最好的东西。且证书一旦取得,一旦将来调动到新单位以后,新单位会增加对你的认可度,根据证书对你的资格进行确认,确认有效以后新单位就可以据此对你进行专业技术岗位聘任,享受同等的待遇,不用重新开始。

06用处六:行业招聘优先聘用

从2021年初陆续有国企、事业单位发布消防岗位,仔细观察这些消防岗位招聘公告不难发现:“必须持有一消证书或者持有一消证书者优先或加分或直接进入面试”。

那么2022年也持续这一趋势,例如:

(1)2022年1月28日:成都消防救援支队官方公众号发布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4名消防法制文员!基本条件中明确提到:已通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查看招聘公告

(2)2022年2月23日: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公告:招聘2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45岁以下,学历并无限制,年薪12万! 【查看招聘公告

(3)2022年3月17日: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公开招聘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公告。招聘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1名,其中任职资格明确要求必须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或者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 【查看招聘公告

(4)2022年4月2日:庆阳市住建局遴选消防评定服务机构要求:必须具备3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查看招聘公告】  

考注册消防工程师竟然有这么多用处!一方面,考下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工作安全层次的超越;另一方面,是升迁和涨工资的前提!赶紧加入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备考的队伍吧,让老师们为你保驾起航!进入报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