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全国各地一级消防工程师福利政策大盘点!消防考生速看!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8-05 10:41:48

现如今我国注册消防工程师人才缺口仍然存在,为了吸引到更多优秀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专业人才,各地纷纷推出了给予注册消防工程师福利政策。学霸君整理了全国各地注册消防工程师福利政策汇总,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推荐:查询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时间>>

★推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规划>>

全国一级消防工程师福利政策
多省市发布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相关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符合相应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可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依据申报高一级职称、参加岗位竞聘等。职业资格证书与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无需另发或补发职称证书。

省份对应关系查看详情
贵州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查看详情
东莞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职称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初级职称

查看详情
襄阳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工程师)

查看详情
湖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工程师)

查看详情
广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查看详情
甘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称(中级)

查看详情
安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工程师职称

查看详情
上海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
查看详情

很多企业会将工资待遇与职称等级挂钩,拥有较高的职称不仅可以获得工资待遇的提升,还可以使个人获得更多发展机会。特别是在国企、事业单位,员工的职称评定是和后续的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

对于我们更有实际意义上帮助的是,很多大城市落户政策都有职称的要求,有高级或者中级职称会给落户带来很多的便利。

给予现金奖励、积分入户等超多福利

全国各地对获得一级消防工程师、二级消防工程师,分别给予相应的一次性奖励或每月补贴或直接纳入工资。而在北京、上海等地区,持证上岗,消防工程师平均工资标准是上万月薪。

省份奖励查看详情
四川广安
持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增加薪酬2000元/月(不累计)
查看详情
四川达州
2021年达州市注册消防工程师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查看详情
陕西宝鸡
2021年陕西注册消防工程师可申领技能补贴1500元
查看详情
四川资阳
2021年四川注册消防工程师可申领技能补贴1500元
查看详情
陕西延安
注册消防工程师可申请职工技能补贴1500~2000元
查看详情
山西朔州
注册消防工程师可领取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2000元
查看详情
四川成都
补贴1500元!成都发布2021年5月消防工程师补贴
查看详情
陕西咸阳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技能提升补贴可领1500元
查看详情
天津保税区
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申报补贴上千元
查看详情
宁夏石嘴山
消防工程师证可领技能补贴政策1500元补贴
查看详情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积分管理办法

2022年开始全国各地开始实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也开始积分信用管理办法,那什么是积分信用管理呢,顾名思义,你的积分越高,你的信用等级也越高,相应的管理措施也有所不同。例如贵公司的分值在110分以上,则可以评为A级的,对应管理是:合理降低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消防监督抽查比例和频次;优先参与消防救援机构组织的消防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检查专家库等,优先推荐其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专项消防检查、消防评估、隐患整改、消防技术标准制修订等活动;鼓励社会单位优先选用信用优秀单位开展服务活动。

当然你的积分越低,不仅会提高监督抽查的比例和频次,还无法参与很多活动,甚至有被吊销资格、终身禁入等监管风险。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积分要靠工程师们和单位共同努力去挣积分,多在加分项上下功夫,切勿踩到减分项的高压线。因为减分项的分值实在太高,只有合法合规经营才是长久之计。

省份具体政策查看详情
北京
2022年3月30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消防安全信用评价工作办法(试行)》《北京市消防安全信用评价标准(试行)》意见建议的通知,其中表示聘请注册消防工程师从事消防安全工作的,每名注册消防工程师加40分。
查看详情
北京
2022年3月30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信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其中表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聘请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在2人以上,每多聘请1人加5分,最多加50分!
查看详情
天津
2022年3月31日,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天津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积分管理办法(试行)》,通知表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聘请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在2人以上,每多聘请1人加2分。
查看详情
重庆
2022年7月26日重庆推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积分信用管理
查看详情
四川
 2022年7月29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四川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试行)》通知,聘请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在2人以上,每多聘请1人加1分,最多加10分。
查看详情
现在备考晚不晚?

2020年和2021年全国各地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人数相较于2019年以前,通过率都有所提升,大约在5%左右。可见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考核范围较广,题型考察越发灵活,虽然难度大,只要找到好的学习方法也是能一次性通过的。

第一阶段:预习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新教材解读”视频+“课程导学”视频(选学)【

本阶段是零基础考生定制课程,在新教材出来后,帮助考生梳理学习思路及备考指导。

第二阶段:基础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精讲班视频(黄明峰版必学)+章节题练习+2021年真题卷【2022年精讲班课程学习>>

本阶段是整个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执行下去,将基础打好打牢。

第三阶段:强化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三合一思维导图班+习题班+习题班同步测试+章节题错题知识点巩固+冲刺班(必学)+真题卷+真题解析班(必学)

(1)将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整体的框架体系。

(2)针对性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

(3)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4)对当年的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下次考试趋势及方向。

第四阶段:冲刺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直播点睛班(必学)+模考金题班+模考金题卷+历年真题

(1)直播点睛班:预计考前30天上线,深度剖析历年高分值考点,集中式强化训练,实现考前迅猛式锁分。

(2)模考金题班:预计考前20天上线,讲解2套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并配套电子版在线试题,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