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消防重点总结成口袋小书

作者:233网校 2018-03-13 10:19: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梧桐语提供,零基础考生分享自创学习方法:重点总结成口袋小书。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学员:梧桐语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6分
76分
82分
254分

我的原创方法:总结重点成口袋小书

由于我对消防基本上是零基础,为了更好地学习,我于2017年5月购买了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全科取证班的培训课程,从而三门功课进行全面学习。

先看技术实务,后看综合能力,最后案例分析。

技术实务讲的是这门考试的基础理论原理部分,主要是各大规范的体现,综合能力讲的是如何检查和运用,而案例分析,就是在这两门的基础上的一个实际的综合运用,是前两本书的集大成者,是对我们整体学习能力的检验。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的通关经验,供大家参考:

第一,就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报考一个培训班。因为听老师讲课,与你自己一个人啃书,完全就是两个效果。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报一个网校更合适,因为听课时间上更能保障。我这次消防能一次通过,与我去年报名参加233网校取证班的学习是分不开的。

所有授课老师中,我比较喜欢黄老师。黄老师备课比较认真,讲的内容也很实在。胡云老师的课,因为时间比较紧,基本上没有听,我这里就不做评价了。案例分析我听了刘老师的课,真心认为讲得是不错的,培养了我的案例思维。

第二,就是个人要努力。这个谁也代替不了。我从去年5月份开始决定参加这个考试的。由于平时上班时间事情也比较多,只能抽出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学习。在我备考的6个多月里,几乎是把每个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周末就尽量推掉一切不必要的应酬,全力以赴备考了。

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论听了哪个老师的课,也不论老师的课讲得多好,只有自己能力付出了,才可能有回报。自己不刻苦,一切都为零。

第三,就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做题。通过多做题、多练习,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所学的知识,大家千万别忘了做题哦。

在进行一级消防学习中,我主要专注于教材上重要却要难以记忆知识点的总结,比如厂房和仓库的防火分区面积防火间距、自喷设置场所的记忆等等原创总结,分分钟可以记住这些重要却又让人头痛的知识点,我还对常用的而有效的记忆方法进行了总结,比如联想记忆,数字密码,数字轴线(针对汽车库分类等带范围的共生数字),这些我的原创记忆总结整理成口袋小书,让人在记住知识点的同时,还可以学习我提倡的记忆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加油亲,我们努力之后方可收获硕果累累,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通关后的仰天长啸,笑傲人生!天道酬勤,诚不欺人也,奋进!

最后,祝愿大家学习顺利,考试一次通过。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