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分值占比80%的考点是哪些?

作者:233网校 2019-04-28 08:57:00

话说,擒贼先擒王,这个道理运用到考试中也是一样,一定要掌握那些分值占比高的核心考点,才能通过考试,复习起来才事半功倍。

那么,消防3科中哪些才是重要考点呢?

以下所标注的需要掌握的考点重要程度为5颗星,需要熟悉的考点重要程度为3颗星,需要了解的考点重要程度为1颗星。

技术实务重要考点

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原理知识

掌握:建筑防火(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总平面布局、平面布置,防火防烟分区,安全疏散,建筑电气防火、防爆,设备防火防爆、保温材料防火),消防设施(11大系统:水、气、电)

熟悉:其他建筑、场所防火(石油化工,地铁,交通隧道,加油加气站,发电厂、飞机库、修车库),安全评估(风险识别、性能化防火设计评估)

看完这些考点,感觉只是了解了方向,想具体掌握考点内容,来听听黄明峰老师的解读>>

综合能力重要考点

了解:消防相关法规与职业道德

掌握: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检查,总平面布局、平面布置检查,防火防烟分区,安全疏散检查,防爆检查,保温材料防火检查。消防设置监测与维护管理(11大系统构成与组件、监测验收)

熟悉:消防评估技术(火灾风险分析办法)与安全管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编制,施工消防安全管理、群众性消防安全管理)

想了解更加细化的考点内容,听黄明峰老师为你解读>>

案例分析重要考点

了解:基本火灾原理知识

掌握:建筑防火与消防设置应用、火灾现场知识

熟悉:消防安全评估、安全管理

重要考点中的重点内容又是哪些?黄明峰老师已总结出来了,快来听听>>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