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频考点三:建筑分类和高度计算

作者:233网校 2019-07-24 11:32:00

为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通关!233网校老师亲自整理了消防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记忆方法!本篇内容为建筑高度的分类和计算,展示如下:


1、某商业中心为坡屋面,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m,室外设计地面至坡屋面屋脊和檐口的高度分别为24.6m、25.4m,该公共建筑的高度为()m。

A.24.8

B.25.4

C.25.2 

D.25

参考答案:D

2、某住宅建筑屋面为坡屋面,建筑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m,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檐口、屋脊的高度分别为53.6m、54.4m,该住宅建筑的高度为()m。 

A.53.6

B.54

C.53.8

D.54. 2

参考答案:C

3、某住宅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平屋面的高度为53.6m,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m,首层设置高度为1.5m的储藏室,该住宅建筑的高度为()m。

A.53.8

B.53.4

C.52.1 

D.51.9

参考答案:D

4、某办公建筑,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m,室外设计地面至平屋面的高度为24.6m,首层设置了高度为1.5m的储藏室,该公共建筑的高度为()m。

A.24.8

B.24.6

C.23.3 

D.23.1

参考答案:B

5、某办公建筑,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m,平屋面的标高为24.6m,首层设置了高度为1.5m的储藏室,该公共建筑的高度为()nq。

A.24.8

B.24.6

C.23.3 

D.23.1

参考答案:A

6、某住宅建筑,标准层建筑面积为400m2,平屋面的标高为53.6m,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1.5m,顶层设有高度为1.6m,建筑面积为110m2的排烟机房,该住宅建筑的高度为()m。

A.55.3

B.55.4

C.56.9 

D.53.8

参考答案:B

7、某办公建筑,标准层建筑面积为1000m2,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1.5m,屋面面层的标高为24.6m,顶层设有高度为1.6m,面积为260m2的排烟机房,该公共建筑的高度为()m。

A.24.8

B.27.7

C.26.1

D.26.4

参考答案:D

8、某建筑地上18层,每层建筑面积为1 100m2,首层至三层划分为200~320m2的小商铺,建筑四层至十八层为住宅,每层建筑面积为1000m2,建筑屋面为平屋面,局部突出屋顶的辅助用房面积为250m2,高度为4m。建筑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3m,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m,屋面面层的标高为49.8m,下列关于该建筑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建筑为一类高层住宅建筑

B.该建筑为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C.该建筑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D.该建筑为二层高层住宅建筑

参考答案:C

9、下列建筑中,按照建筑分类属于一类高层公共建筑的是()。

A.建筑高度24m的医疗建筑

B.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2m,屋面面层的标高为24m的市级党政机关办公大楼

C.建筑高度为30m综合楼,标准层建筑面积1100m2的建筑,层高为5m,首层至三层为旅馆,四层至六层为办公室

D.建筑高度25m,层高5m,标准层建筑面积为1100m2的商场

参考答案:C

去下载完整讲义>>

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料包下载币领取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8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融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重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