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沸腾了!一级消防提前这么久查分,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者:233网校-一念之间 2022-01-20 17:11:55
导读:查分了、查分了,查分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喜讯传来,终于不用再等了,2021年一消考试今天竟然可以查分了。直到这一刻,还是有很多考生不敢相信,每年不是二月底才查分的吗?今年怎么提前这么多......

提前查分是好事,过了的考生,那悬着的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也可以着手布局其他的考试,不断的提升自己(如:一建、一造、监理等),暂时没过的考生,也不要气馁,总结经验,提前备考,决战2022年。

沉寂一段时间的学习交流群又沸腾了,晒分的、报喜的、说感谢的、求通关经验的,应有尽有。

【晒分道喜的....】

图片4.png 

【表达致谢的.....】

 图片5.png 

根据以往一消考试公布的通过率来看,大部分考生还是要选择再战的,笔者将这类考生大体归纳成以下3类。

第一类: 70、71分(捶胸顿足型)
明明努力一把可以成为分子,却时运不济成了分母。那个后悔,那个悔恨啊,更是有人称,还不如考30-40分,至少心里好过些。这类考生确实令人惋惜,付出了努力,可还是差那么一哆嗦。要是当初多努力一点或考试时多细心一点就好了。

第二类: 0分(粗枝大叶型) 
以前读书的时候总说59分比0分更难过,想必一消的0分则大不相同,会让你有一种五雷轰顶的感觉,你可以试着回想一下在那两天在考场上,你是否过于激动导致忘记填姓名、准考证号,亦或是填错答题卡。

第三类 :20-50分(佛系缘分型)
此类考生抱着体验人生的态度来参加考试,书也不看,重在过场,拿不拿证,全凭缘分。心中笃信缘分到了,证就来了,何不试着。奇怪的是,此类考生还大有人在,到目前为止,笔者也没有琢磨出他们是怎么想的。

虽然今年成绩已经尘埃落定,但我们不妨从失败中寻找原因,从而降低自己的考证成本。

原因一:备考时间未规划,学习顺序混乱无节奏

大部分一消考生,对资格类考试备考经验是不足的。学员不清楚是先看书还是先听课?从哪一科学起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完整时间、碎片时间该怎么利用?每个科目应该准备多少小时才好?

一消三科关联性很强,每科的学习顺序不能颠倒,否则很容易无厘头,科目学习顺序为,先技术实务,再综合能力,最后为案例分析。这样循序渐进的学,考生也不会容易产生畏难情绪。

至于该先听课还是先看书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如果只是奔着拿证的想法去,可以选择直接跟着老师的课程进行学习。233网校的课程体系是根据各类型基础的考生专业设计的。比如,基础较好,或往年参考过的考生直接选择价格较为优惠的>>>畅学班即可。

基础薄弱,理论与案例需提升的考生,还是建议选择>>>钻石班。钻石班包含许多个子班级,涵盖基础阶段到冲刺阶段全过程全方位的授课。课上老师会带大家零基础入门,直播讲解课程,剖析经典真题,突破案例难题等。

原因二:学过的知识转头就忘,怎么也记不住

对知识点的记忆总是转瞬即逝?其实原因有很多。大部分的考生会借口说自己记性不好。同样的起点,别人能记住,你却记不住。这不单单只是个体差异的原因,别人背后付出了多少不会告诉你。只有投入了足够多的精力,才能收获等喜人的成绩。
这里更提倡考生早备考,早准备;学习要有针对性,把精力花在刀刃上。另外,老师的讲解会加深自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零基础、没时间的同学可以多听听老师的讲解。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一消学一遍那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不断的反复的记忆,所以还是要早早的开始备考学习。这样也能给备考的最后冲刺期留足时间。

原因三:自制能力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很多考生选择不报班,自己学习。往往一开始激情澎湃,挑灯夜读了几日便开始承受不住“躺平”的诱惑,导致最后学习无疾而终。
现在网上各种便宜的网课是很多,很多人往往想不花成本,认为光听听精讲班就能过。其实233网校的课程体系是包含很多子班级的,如果光听精讲就可以学懂知识,学以致用。那么通过率就不会这么低,因为幸运之神总是青睐于学的更多,准备更多的考生。

总之,考试千万不要有侥幸的心理!端正好学习态度,同时不要低估考试的难度,高估自己的“聪明”程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消考试属于资格型考试,你所有的努力都是能够体现在分数上的,70分、71分到通过绝对不是一、二分运气不好那么简单的,虽然不可否认,考试这种东西有一定的考运成分在,但是还是建议不要把通过寄托在运气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上,用实力通过才是最可靠的。

2022年想一次成功上岸的考生,一定要按照笔者建议走,而不是跟着自己所谓的“感觉”走........

第一:给自己立个flag,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遵照执行。

2022年一级消防3科早鸟学习计划来袭,含历年考情分析,各阶段如何备考应有尽有!新手小白必看>>

第二:找一个靠谱的网校和老师,一消神坛级的黄明峰老师在233网校等你!

第三:搜集精华资料,吸取别人的智慧和力量。

(1)干货笔记 :以表格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起来,并提供有效的记忆方法和口诀,省事又省时,点击试读>>

(2)各类考点串联汇总:精粹云集,点击下载>>

第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QQ截图20220120151400.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unpei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