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收藏!2023年一级消防考情分析及2024年备考建议!

作者:233网校-皮咔皮咔 2023-11-10 11:37:03

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考试范围很广。究竟考了哪些知识点?快来看看!学霸君汇总了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各科考情分析,还有2024年一级消防备考建议,赶紧码住!

一、2023一级消防考情分析
科目考情分析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考情总结
01重者恒重,重视基础

2023年一级消防主要考察重点依然是防火设施篇安全管理篇为中心,但同时,今年《技术实务》几乎每一篇章都有出题,《综合能力》亦是如此,《案例分析》更是每一道大题不仅仅只考一个系统,还包括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疏散预案、故障分析、工作原理、等等,完成一道大题需要掌握的知识点越来越多,整体就是要考查考生的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度了。

02以用定考,注重实操

《综合能力》这两年对法规篇、安全管理篇的考察值蹭蹭上涨。案例分析的考试内容也是越来越注重实操,注重现场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注重安全管理。这需要我们在掌握原理知识的同时,在实际运用中从各个角度去对问题进行分析及解决办法。

03意料之内,意料之外

意料之内:技术实务的考试该偏的内容还是那么偏,总是有那么少许题目只能靠蒙。意料之外:往年是“逢新必考”,但今年《综合能力》对新规内容涉及的题目比较少。

三、2024备考建议
充足时间备考,夯实基础

一级消防近两年考试的特点是考试范围越来越广,考点越来越分散,且更加注重原理、注重基础。但是核心章节的内容是考试的重点,占考试的比例依然很大。需要我们夯实掌握知识点,全面掌握。建议基础较弱的考生,学习时间越早越好,系统的扎扎实实的多学习几遍。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每日坚持学习2~3小时,合理安排保每个科目的学习时间。

2、养成做学习笔记的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重点内容进行笔记,以便定期回顾所学内容。

3、带有目的地做题:第一阶段:学完章节做习题。第二阶段:做模拟题和历年真题。第三阶段:系统的、成套的做题。

稳扎重点,坦然应对

一消考试近两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偏题,虽然超纲的内容我们无法预料,但考察的核心重点篇章几乎没变,我们要牢牢专注核心,把握核心考点,还是能将通过及格线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

《技术实务》防火篇和设施篇

《综合能力》设施篇和安全管理篇

《案例分析》注重灵活运用,考核实操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勤思考勤动笔。

跟学靠谱教学团队,高效备考

学习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是有时候如果有一盏指路的灯,帮我们抓住重点,学习就会更高效!如果你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一消决胜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1)教材精讲班:全面掌握教材考点脉络

(2)实操班:现场实操,身临其境

(3)规范班: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1)习题班:巩固考点,总结做题方法

(2)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三科串讲整合

(3)冲刺班:重要高频考点汇总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2)模考金题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3)直播点睛班:考前“面对面”划重点

<<<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engxinxi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