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政策法规

《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 设置与评审》行业标准执行通知

来源:233网校 2017-04-11 08:51:00
导读:北京消防协会发布《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 设置与评审》行业标准贯彻执行通知,详情如下:

各有关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设置与评审》(GA/T 1300-2016)于2016年8月1日起实施。为切实贯彻执行该标准,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消防安全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标准

  《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设置与评审》(GA/T 1300-2016)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中支持社会力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要求,《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09号)对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设置的原则性规定,为社会力量开办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提供指导,并为相关部门评审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行业标准。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该行业标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大力促进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二、严格贯彻落实

  《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设置与评审》(GA/T 1300-2016)规定了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的分类、设置条件以及场地、设施、师资及管理人员要求,规范了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的评审程序和内容。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该行业标准的规定规范培训机构设置,对照标准从基本条件、场地、设施、人员、组织机构及管理等方面逐项落实到位。

  三、开展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评审工作

  消防协会将依据《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设置与评审》(GA/T 1300-2016)行业标准开展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评审工作,按照资料审查、现场审核和综合评定的程序进行。资料审查合格后进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后出具评审报告,并按GA/T 1300-2016 第9.3条的要求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结果将向北京市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备案。

  北京消防协会

  热点推荐:《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扫一扫,随时随地,消防资讯抢先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