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培训视频

2019消防案例分析黄明峰版精讲考点: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

作者:233网校 2019-09-18 10:11:00
导读:233网校提供黄明峰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精讲班培训课程-第一篇 消防设施应用案例-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含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二篇 消防设施应用案例

第20讲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

二、消防给水与消火栓

第一节 消防给水设施

消防给水设施包括消防水源(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消防供水管道、增(稳)压设备(消防气压罐)、消防水泵接合器和消防水箱等。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一、消防水箱

采用临时高压给水系统的建筑物应设置高位消防水箱。设置消防水箱的目的,一是提供系统启动初期的消防用水量和水压,在消防泵出现故障的紧急情况下应急供水,确保喷头开放后立即喷水,以及时控制初期火灾,并为外援灭火争取时间;二是利用高位差为系统提供准工作状态下所需的水压,以达到管道内充水并保持一定压力的目的。设置常高压给水系统并能保证最不利点消火栓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的水量和水压的建筑物,或设置干式消防竖管的建筑物,可不设置消防水箱。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9)室内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时,高位消防水箱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高层民用建筑、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0m2且层数超过2层的公共建筑和其他重要建筑,必须设置高位消防水箱。

②其他建筑应设置高位消防水箱,但当设置高位消防水箱确有困难,且采用安全可靠的消防给水形式时,可不设高位消防水箱,但应设置稳压泵。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二、增(稳)压设备

对于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高层或多层建筑,当消防水箱设置高度不能满足系统最不利点灭火设备所需的水压要求时,应设置增(稳)压设备。增(稳)压设备一般由稳压泵、隔膜式气压罐、管道附件及控制装置等组成。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一)稳压泵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二)气压罐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高位水箱与稳压设施课程讲义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