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及试题:建筑火灾发展阶段(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9-06 10:29: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基础知识篇-建筑火灾发展阶段考点,含试题及答案解析。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知识点-建筑火灾发展的几个阶段

1.初期增长阶段

初期增长阶段从出现明火起,此阶段燃烧面积较小,只局限于着火点处的可燃物燃烧,局部温度较高,室内各点的温度不平衡,其燃烧状况与敞开环境中的燃烧状况差不多。

2.充分发展阶段

通常,轰燃的发生标志着室内火灾进入全面发展阶段。轰燃发生后,室内可燃物出现全面燃烧,可燃物热释放速率很大,室温急剧上升,并出现持续高温,温度可达800~1000℃。

3.衰减阶段

一般认为火灾衰减阶段是从室内平均温度降到其峰值的80%时算起。

考点八灭火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通常采用冷却、隔离、窒息、化学抑制等方法将火扑灭,这些方法的根本原理是破坏燃烧条件。

知识点试题

爆炸性混合物在不同浓度时发生爆炸所产生的压力和放出的热量不同,当(  )时,爆炸放出的热量最多,产生的压力最大。

A.处于爆炸浓度上限

B.处于爆炸浓度下限

C.可燃物质的浓度增加到稍高于化学计量浓度

D.可燃物质的浓度远远超过化学计量浓度

【答案】C

【解析】当混合物中可燃物质的浓度增加到稍高于化学计量浓度时,可燃物质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充分反应,所以爆炸放出的热量最多,产生的压力最大。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热点:49天拿下综合能力|实务56天通关|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7一级消防火热报名中,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