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装修材料的分类和分级

来源:233网校 2017-09-29 08:49: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建筑防火篇-装修材料的分类和分级考点。2017一级消防取证班,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装修材料的分类和分级

1.装修材料按其使用部位和功能,可划分为顶棚装修材料、墙面装修材料、地面装修材料、隔断装修材料、固定家具、装饰织物、其他装饰材料七类。

2.装修材料按其燃烧性能应划分为四级。并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等级

    装修材料燃烧性能

    等级

    装修材料燃烧性能

    A

    不燃性

    B2

    可燃性

    B1

    难燃性

    B3

    易燃性

3.装修材料等级划分应注意的问题

1)安装在钢龙骨上燃烧性能达到BI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使用。

2)当胶合板表面涂覆一级饰面型防火涂料时,可做为8,级装修材料使用。当胶合板用于顶棚和墙面装修并且不内含电器、电线等物体时,宜仅在胶合板外表面涂覆防火涂料;当胶合板用于顶棚和墙面装修并且内含有电器、电线等物体时,胶合板的内、外表面以及相应的木龙骨应涂覆防火涂料,或采用阻燃浸渍处理达到BI级。

3)单位重量小于3009/m2的纸质、布质壁纸,当直接粘贴在A级基材上时,可做为B1级装修材料使用。

4)施涂于A级基材上的无机装饰涂料,可做为A级装修材料使用;施涂于A级基材上,湿涂覆比小于1.5kg/m2的有机装饰涂料,可做为BI级装修材料使用。涂料施涂于B1、B2级基材上时,应将涂料连同基材一起按相应的试验方法确定其燃烧性能等级。

热点: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模考争霸大赛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