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人民防空工程防火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8-01-15 10:16: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场所建筑防火模块-人民防空工程防火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考点。2018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人民防空工程防火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1、以下人防工程和部位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应按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和《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098的有关规定。

1)除丁、戊类物品库房和自行车库外,建筑面积大于500m2丙类库房和其他建筑面积大于1000m2的人防工程。

2)大于800个座位的电影院和礼堂的观众厅,且吊顶下表面至观众席室内地面高度不大于8m时;舞台使用面积大于200m2时;观众厅与舞台之间的台口宜设置防火幕或水幕分隔。

3)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

4)建筑面积大于500m2的地下商店和展览厅。

5)燃油或燃气锅炉房和装机总容量大于300kW柴油发电机房。

2、人防工程中建筑面积大于100m2,小于或等于500m2的地下商店和展览厅;建筑面积大于100m2,且小于或等于lOOOm2的影剧院、礼堂、健身体育场所、旅馆、医院等;建筑面积大于100m2,且小于或等于500#的丙类库房宜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当有困难时,也可设置局部应用系统,局部应用系统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的有关规定。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