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火灾风险评估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18-01-22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消防安全评估模块-火灾风险评估的作用及流程考点。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1.火灾风险评估的作用

1)社会化消防工作的基础

2)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的基础

3)重大活动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

4)确定火灾保险费率的基础

2.火灾风险评估基本流程

1)前期准备:明确火灾风险评估的范围,收集所需的各种资料,重点收集与实际运行状况有关的各种资料与数据。

2)火灾危险源的识别:应针对评估对象的特点,采用科学、合理的评估方法,进行火灾危险源识别和危险性分析。

3)定性、定量评估:根据评估对象的特点,确定消防评估的模式及采用的评估方法。

4)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评估:消防管理制度评估;火灾应急救援预案评估;消防演练计划评估。

5)确定对策、措施及建议:根据火灾风险评估结果,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及建议,并按照火灾风险程度的高低进行解决方案的排序,列出存在的消防隐患及整改紧迫程度,针对消防隐患提出改进措施及改善火灾风险状态水平的建议。

6)确定评估结论:根据评估结果明确指出生产经营单位当前的火灾风险状态水平,提出火灾风险可接受程度的意见。

7)编制火灾风险评估报告:评估流程完成后,评估机构应根据火灾风险评估的过程编制专门的技术报告。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