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实务考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设置(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22 08:37: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考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设置要求,配套历年考题及答案。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设置要求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根据不同的系统形式设置相应的报警阀组。保护室内钢屋架等建筑构件的闭式系统,应设置独立的报警阀组;水幕系统应设置独立的报警阀组或感温雨淋阀。

报警阀组宜设在安全且易于操作、检修的地点,环境温度不低于4℃且不高于70℃,距地面的距离宜为1.2m。水力警铃应设置在有人值班的地点附近,其与报警阀连接的管道直径应为20mm,总长度不宜大于20m;水力警铃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05MPa。

控制阀安装在报警阀的入口处,用于在系统检修时关闭系统。控制阀应保持在常开位置,保证系统时刻处于警戒状态。使用信号阀时,其启闭状态的信号反馈到消防控制中心;使用常规阀门时,必须用锁具锁定阀板位置。

5221.png

考点试题

某座3100个座位的大剧院,地下车库采用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演员化妆间等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舞台葡萄架下采用雨淋系统,舞台口采用防护冷却水幕系统。该建筑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选用(  )种报警阀组。(2015真题)

A.1

B.2

C.3

D.4

答案:C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