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终极预测试卷二(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4 16:46: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终极预测试卷第二套,含参考答案。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终极预测题(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脂肪族偶氮化合物、芳香族硫代酰肼化合物、亚硝基类化合物和重氮盐类化合物等易燃固体,属于(  )。
A.固态膨胀爆炸品
B.固态退敏爆炸品
C.自反应物质
D.非自反应物质
2.在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中,易燃材料(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为(  )。
A.A
B.B1
C.B2
D.B3
3.产烟特性等级为s1级的除铺地制品和管状绝热制品外的建筑材料及制品,其分级依据是(  )。
cfe13.png
4.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民用建筑,其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h。
A.1.00
B.1.50
C.2.00
D.3.00
5.两座厂房相邻较高一面外墙为防火墙,或相邻两座高度相同的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中相邻任一侧外墙为防火墙且屋顶的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时,其防火间距不限,但甲类厂房之间不应小于(  )m。
A.4
B.5
C.6
D.8
6.单独建造的消防控制室,其耐火等级不应低于(  )级。
A.一
B.二
C.三
D.四
7.附设在建筑物内的消防控制室,宜设置在建筑物内首层的靠外墙部位,亦可设置在建筑物的地下一层,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隔开,疏散门应直通室外或安全出口。
A.1.00
B.1.50
C.2.00
D.3.00
8.办公室、休息室等不应设置在甲、乙类厂房内,当必须与本厂房贴邻建造时,其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不燃烧体防爆墙隔开和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A.3.00
B.2.00
C.1.50
D.1.00
9.布置在民用建筑内的柴油发电机房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和不低于1.50h的不燃性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门应采用(  )级防火门。
A.甲
B.乙
C.丙
D.丁
10.防火阀设置要求,在防火阀两侧各(  )m范围内的风管及其绝热材料应采用不燃材料。
A.1.0
B.2.0
C.3.5
D.4.0
11.凡是与可燃物结合能导致和支持燃烧的物质,称为(  )。
A.可燃物
B.易燃物
C.助燃物
D.燃烧产物
12.根据闪点的高低,可以确定生产、加工、储存可燃性液体场所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其中,闪点(  )的为甲类。
A.<28℃
B.<30℃
C.≥28℃
D.≥300C
13.液体燃烧的特点不包括(  )。
A.闪燃
B.蒸发
C.沸溢
D.喷溅
14.沸溢形成的条件不包括(  )。
A.原油具有形成热波的特性,即沸程宽,密度相差较大
B.原油中含有乳化水,水遇热波变成蒸气
C.原油中含有乳化水,在受到火源加热时,先熔融蒸发,随后蒸气与氧气发生燃烧反应
D.原油黏度较大,使水蒸气不容易从下向上穿过油层
15.按照国家标准《火灾分类》(GB/T4968--2008)的规定,火灾分为A、B、C、D、E、F六类。其中汽油、煤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火灾等属于(  )。
A.A类火灾
B.B类火灾
C.C类火灾
D.D类火灾
16.炊事用火中炊事器具设置不当,安装不符合要求,在炉灶的使用中违反安全技术要求等引起的火灾,属于火灾发生常见原因中的(  )。
A.生产作业不慎
B.生活用火不慎
C.玩火
D.设备故障
17.物质因状态变化导致压力发生突变而形成的爆炸叫(  )。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压力爆炸
D.核爆炸
18.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随意改变操作控制条件导致的爆炸,属于引起爆炸直接原因中的(  )。
A.物料原因
B.作业行为原因
C.生产设备原因
D.生产工艺原因
19.下列爆炸品,导火索、手持信号弹、响墩、爆炸铆灯、火炬信号、烟花爆竹等,属于爆炸品分类中的(  )。
A.无整体爆炸危险的极端不敏感物品
B.有整体爆炸危险的非常不敏感物质
C.具有迸射危险,但无整体爆炸危险的物质和物品
D.不呈现重大危险的爆炸物质和物品
20.根据《易燃易爆危险品火灾危险性分级及试验方法第1部分:火灾危险性分级》(GA/T536.1—2013),易燃气体分为两级。其中,I级是(  )。
A.爆炸下限<10%,或不论爆炸下限如何,爆炸极限范围≥12%
B.爆炸下限<13%,或不论爆炸下限如何,爆炸极限范围≥15%
C.10%≤爆炸下限<13%,且爆炸极限范围<12%
D.10%≤爆炸下限<15%,且爆炸极限范围<15%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