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消防技术实务重点试题: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00:00: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必考点试题: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设置消防水泵时应设置备用泵,但当建筑的室内消防给水设计流量小于或等于()L/s时,可不设置备用泵。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A

2、消防泵的并联是由两台或两台以上的消防泵同时向消防给水系统供水,其主要作用在于()。

A.保持扬程

B.增加扬程

C.增加流量

D.保持流量

参考答案:C

3、某商业建筑,东西长为100m,南北宽为60m,建筑高度为26m,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40L/s,南侧布置消防扑救面。沿该建筑南侧消防扑救面设置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个。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4、下列关于储罐区和工艺装置区室外消火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可燃液体储罐区的室外消火栓,应设置在防火堤外,距离罐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不应计入该罐可使用的消火栓数量

B.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工艺装置区,室外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60m

C.采用高压消防给水系统且宽带大于120m的工艺装置区,宜在该工艺装置区内的路边设置室外消火栓

D.液化烃储罐区的室外消火栓,应设置在防护墙外,距离罐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可计入该罐可使用的消火栓数量

参考答案:D

5、某建筑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经计算消防水泵设计扬程为0.90MPa,选择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应在()MPa之间。

A.0.90~1.08

B.1.26~1.35

C.1.26~1.44

D.1.08~1.26

参考答案:D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