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一级消防《技术实务》考前冲刺试题(10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7 00:00:00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10月17日)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逆向烟囱效应是指当外界温度()时,在建筑物中的竖井内存在()的空气流动的现象。

A.较低,向上

B.较低,向下

C.较高,向上

D.较高,向下

参考答案:D

2、影响人员安全疏散的人员内在影响因素中,清醒状态、睡眠状态、人员对周围环境的熟悉程度等属于()。

A.人员心理因素

B.人员生理因素

C.人员现场状态因素

D.人员社会关系因素

参考答案:C

3、对单层和多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整体抗火验算时,其步骤不包括()。

A.设定结构所有构件一定的防火保护厚度

B.确定一定的火灾场景

C.进行火灾温度场分析及结构构件内部温度分析

D.荷载作用下,分析结构整体和构件是否满足结构耐火极限状态的要求

参考答案:A

4、人员安全疏散分析的目的是通过计算ASET和RSET来判定人员在建筑物内的疏散过程是否安全,其中RSET不包括()。

A.探测时间

B.报警时间

C.预动作时间

D.反应时间

参考答案:D

5、下列关于疏散分析参数的说法,错误的有()。

A.在计算疏散时间时,人员密度可采用单位面积上分布的人员数目的倒数(m1/人)表示

B.人流量法的公式:人员数量=每分钟人数×停留时间

C.一般人员密度超过0.18人/m1时,人群将非常拥挤,基本上无法移动

D.比流量反映了单位面积的通行能力

E.大量的火灾演练实验表明人群的流动依赖于通道的实际宽度,而不是通道有效宽度

参考答案:BCDE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