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题技术实务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7-04 07:04:47
插入模块

1、(多选)某建筑设有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系统报警阀组的组件不包括( )。

A.注水口

B.补偿器

C.紧急手动控制装置

D.防复位锁止机构

E.电磁阀

参考答案:BCE

2、(单选)某综合建筑,地上五层,每层划分为 2 个防火分区,一至四层采用湿式自动喷灭火系统保护,设置 1 个湿式报警阀组,五层采用雨淋系统进行保护,设置 6 个雨淋阀组,该建筑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设置水流指示器的数量至少为( )。

A.4

B.7

C.8

D.10

参考答案:C

3、(单选)某办公建筑,地上 10 层,建筑高度 35m,每层建筑面积 4000 ㎡,一至五层和六至十层分别设置一套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设置在首层和六层,各层均设有流量系数分别为80 和 115 的喷头,关于该建筑末端试水装置的设置,做法错误的是( )。

A.末端试水装置设置在十层,其他楼层设置直径为 25mm 的试水阀

B.末端试水装置设置在锁闭箱内,距地面的高度 1.5m

C.末端试水装置选用出水口流量系数为 80 的试水接头

D.末端试水装置设置 DN75 排水立管,出水采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参考答案:A

4、某旅馆,地上 5 层,层高 4m,装有网格吊顶,吊顶通透面积占吊顶总面积的 75%,建筑内设有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关于喷头的设置,不正确的是( )。

A.喷头设置在吊顶上方

B.房间一只喷头的最大保护面积为 20.0 ㎡

C.喷头矩形布置,长边和短边分别为 4.0m 和 1.2m

D.选用流量系数为 80 的快速响应喷头

参考答案:C

5、(单选)某地下停车场,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直立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该喷头布置中正确的是( )。

A.喷头矩形布置,长边和短边分别为 3.6m 和 3.5m

B.喷头与端墙的距离为 1.8m

C.无障碍物遮挡的喷头,喷头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为 75mm~200mm

D.梁下方布置的洒水喷头,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最大为 300mm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消防工程师APP.pn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