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最新版:技术实务(1)

来源:233网校 2023-02-01 17:14:11

1.以下几种物质当中,火灾危险性最大的是()。

A.汽油

B.煤油

C.酒精

D.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汽油是4种物质中闪点最低的,闪点越低,火灾危险性越大。

2.某些易燃气体泄漏后,会在沟渠、隧道、厂房死角等处长时间聚集,与空气在局部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遇引火源可发生着火或爆炸。下列气体中,最易产生着火或爆炸的是()。

A.丁烷

B.丙烯

c.二甲醚

D.环氧乙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各类气体在空气中的爆炸下限:二甲醚爆炸下限3.4%,环氧乙烷爆炸下限3%,丙烯爆炸下限2%,丁烷爆炸下限1.5%。丁烷爆炸下限更低,更易产生着火或爆炸,更危险。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汽油闪点低,易挥发,流动性好,存有汽油的储罐受热不会()。

A.蒸汽燃烧及爆炸

B.容器爆炸

C.泄露产生流淌火

D.沸溢和喷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含有水分、黏度较大的重质石油产品,如原油、重油、渣油、沥青油等燃烧时,其中的水汽化不易挥发形成膨胀气体使液面沸腾,沸腾的水蒸气带着燃烧的油向空中飞溅,这种现象称为沸溢。汽油不具备沸溢和喷溅的条件。

4.某厂区库房发生火灾,因值班人员上岗时间睡觉未能及时报警,待专职消防队接警到达现场时,火势已蔓延至附近的厂区总配电室。该起火灾共造成15名消防队员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需住院治疗,火灾直接烧毁的库房物资和配电室设备价值共1200多万元。按照火灾事故所造成的灾害损失分类,该火灾属于()。

A.一般火灾

B.较大火灾

C.特别重大火灾

D.重大火灾

参考答案:B

5.控制点火源是一种典型防爆技术,下列控制点火源的技术中不属于监控热火源的措施是()。

A.传动皮带设置打滑监测装置

B.在工艺设备上设置轴承温度连续监测装置

C.在设备上安装磁力离析器

D.金属粉末干磨设备设置温度监测装置

参考答案:C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