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技术实务(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3-06-09 07:57:02

1.以下建筑防爆的基本措施中,属于减轻性技术措施的是( )。

A.加强通风除尘

B.防止撞击、摩擦产生火花

C.加强建筑结构主体的强度和刚度

D.消除静电火花

参考答案:C

2.某纺织厂的通风管道在穿越防火分隔处设置防火阀,以下关于通风系统的设计方案符合现行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

A.厂房内的空气进入排风机后采用不产生火花的除尘器进行处理

B.排除温度85℃空气的管道,与难燃物体之间保持100mm的间隙

C.在防火阀两侧各1.0m范围内的金属风管采用岩棉做为绝热材料

D.排风管采用金属管道,并直接通向室外安全地点

参考答案:D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植物油加工厂的浸出车间,地上3层,建筑高度为15m。浸出车间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A.有爆炸危险的设备靠近厂房的梁、柱等主要承重构件布置

B.浸出车间与工厂分控制室贴邻设置,并采用耐火极限为3.00h的防火隔墙与厂房分隔

C.车间管、沟在与相邻厂房连通处采用防火材料密封

D.浸出工段内的封闭楼梯间设置门斗,门斗通往楼梯间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B

4.某写字楼,建筑高度为23.9m,未设置地下室,建筑内设置送回风管的集中空气调节系统,同时设置了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自动灭火系统,则该写字楼水平疏散走道的顶棚和地面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

A.A级,B1级

B.A级,B2级

C.B1级,B1级

D.B1级,B2级

参考答案:A

5.某建筑高度为42m的写字楼,其外墙外保温系统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为 B1级。该建筑外墙和屋面保温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采用耐火完整性为0.50h的外窗

B.每层设置燃烧性能为A级的水平防火隔离带,高度为300mm

C.每层外保温系统的防护层厚度为15mm

D.屋面采用B1级保温材料,屋面和墙面之间的不燃防火隔离带宽度为300mm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