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1-11 19:27:00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1-40题)更新。

31. 某面粉加工厂,加工车间设在地上-至三层,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每层划分两个防火分区。车间内设有通风系统,该通风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A.风管采用难燃性管道并直接通向室外安全地带

B.竖向风管设置在管道井中,井壁耐火极限为1.0h

C.在风管穿越通风机房的隔墙处设置排烟防火阀

D.风机设置在地下一层

参考答案:B

32. 某公共建筑,建筑高度为98m,地下3层,地上30层,防烟楼梯间和前室均设有机械加压送风系统且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加压送风系统分别独立设置。关于该加压送风系统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地上楼梯间顶部应设置不小于2㎡的固定窗

B.前室的计算风量仅考虑着火层所需风量

C.地上楼梯间送风系统竖向可不分段设置

D.前室的计算风量仅考虑着火层和上一层所需风量

参考答案:C

33. 某单向通行的城市交通隧道,长度为3100m。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 其室内消火栓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设置独立的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B.在用水量达到最大时,消火栓管道的最低供水压力为0.35MPa

C.消火栓间距为30m

D.消火栓栓口出水压力大于0.8MPa时,设置减压设施

参考答案:D

34. 在某一甲类液体储罐防火堤外有7个室外消火栓,消火栓与该罐罐壁的最小距离分别为160m、110m、90m、60m、40m、30m和14mo. 上述室外消火栓中,有(  )可计入该罐的室外消火栓设计数量。

A.5个

B.7个

C.6个

D.4个

参考答案:A

35. 某低温冷库拟配置手提式灭火器,可以选择的类型、规格是(  )。

A.MP/AR6

B.MEAABC3

C.MS/T6

D.MP6

参考答案:B

36. 某石化企业工艺装置区采用高压消防给水系统。该装置成根据设计流量经计算确定,且布置间距不应大于(  )。

A.110m 

B.120m 

C.150m 

D.60m

参考答案:B

37. 某燃煤电厂的汽机房按相关规定设置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汽机房最远工作地点到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的距离不应大于(  )。

A.30m    

B.40m   

C.75m   

D.50m 

参考答案:C

38. 某剧院舞台葡萄架下设有雨淋系统,雨淋报警阀组设置在舞台附近;距离消防泵房30m处。关于该雨淋报警阀组控制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采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控制开启雨淋报警阀组

B.应能够在消防泵房远程控制开启雨淋报警阀组

C.应能够在消防控制室远程控制开启雨淋报警阀组

D.应能够在雨淋报警阀处现场手动机械开启雨淋报警阀组

参考答案:B

39. 某3层展览建筑,建筑高27m、长160m、宽90m,建筑南、北为长边,建筑北面为城市中心湖,湖边与建筑北面外墙距离为10m, 建筑南面临城市中心道路。该建筑消防车道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A.沿建筑的南、北两个边设置消防车道,建筑南、北立面为消防车登高操作面

B.沿建筑的南、东两个边设置消防车道,建筑南、东立面为消防车登高操作面

C.沿建筑的南、北两个边设置消防车道,并在建筑中部设置贯通南北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建筑南立面为消防车登高操作面

D.沿建筑的南、东、西边设置消防车道,建筑东、西立面为消防车登高操作面

参考答案:C

40. 室内火灾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轰燃现象。下列条件中,可能使轰燃提前的是(  )

A.将室内地面接受的辐射热通量降低15%

B.将室内空间高度提高20%

C.将室内沙发由靠近墙壁移至室内中央部位

D.将室内装饰材料的热惯性降低25%

参考答案:D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更多试题】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视频解读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