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一级消防工程师什么时候考试?考哪几门课?

来源:233网校 2020-02-22 00:00:00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一般是每年的11月第二个周末,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7日-8日。一级消防考试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科。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免考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各科目具体考试安排参考2019年: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三个科目特点:

《技术实务》是基础,主要涉及燃烧基础、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其他建筑防火、消防安全评估。主要针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分类组成,灭火机理,选型与适用以及相关的设计要求,属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最为基本的一门入门级课程。 《综合能力》主要涉及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评估。主要针对防火检查、消防设施的施工验收、消防检测、故障分析、维护保养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要求。是技术实务的延伸,主要是讲解检查、调试、验收等实际操作经验。 《案例分析》是前两科的融合与运用,偏向际运用,这一科目往往是许多考生最头疼的,出题比较灵活,信息量大,应该向复习前两科,打好基础,在复习这一科。

总之,消防工程师考试很多是需要在记忆的基础上理解,将教材内容结合实操才能做出题。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真题答案解析|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