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消防工程师证书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啊?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07:33:42

有消防工程师证可以找消防系统项目工作,如设计、安装、检测、验收、维保、安全评估、性能化设计等,还可以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做消防项目经理或负责人等等。

1、消防工程师的就业方向

大多数需要消防工程师的单位是设计院、消防技术服务公司、消防技术检测公司和一些消防重点单位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些公司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大致可以在政府、公共事业、建筑、建材、工程、房地产、新能源、其他行业工作。

考取证书后不但能做消防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资料员,还能担任业务经理、机电工程师、项目经理、消防工程师等热门岗位,找工作相对容易且就业压力小。

消防工程师依法注册,可以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2、消防工程师的工作内容

1、消防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定期对消防系统进行测试,对系统故障进行维修;

2、公司消防应急组织管理,按计划组织实施消防应急演练;

3、公司消防管理考核制度推进执行,每季度对公司义务消防组织进行考核;

4、消防管理制度文件定期修订更新,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修订消防管理制度文件;

5、组织实施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