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消防工程师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09:09:31

一级消防工程师好考吗?

如果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唾手可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它带着一种“难考”的属性呢?

1元抢一级消防教材精讲班,黄明峰授课>>

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精讲班

教材厚,涵盖知识点丰富

消防工程师三科考试的教材页数加起来就已经接近1300页了,加上我们需要学习的相关规范,几乎有2000多页的内容需要我们去消化。为了方便考生翻阅,2021年教材改版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分为上下两册,这也使得原来的三本教材变为5本,教材共计2000页左右。一级消防考试教材介绍>>

不仅如此,这三本教材当中还涵盖了包括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内的所有内容,就只看消防设施里面就涉及到消防给水、自动喷水、火灾报警、防排烟、灭火器这些等等,这些内容分布在共十四、五章的内容里面。

有一定专业属性,重视实践操作

三科考试当中,消防设施部分技术实务重点内容是设计规范,综合能力侧重施工验收和维护保养规范,案例则是注重综合应用。对于我们许多非相关专业的同学,平时的工作和学习都没有接触过关于建筑防火以及消防设施的相关知识。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不断积累相关经验,就可以更好的实现应用了。

出题相对灵活,案例分析题难度较深

三科考试当中,实务和综合直来直去的题比较多,但还有很多是需要在记忆的基础上理解,将教材内容结合实操才能做出题。尽管案例分析在2016、2017年有了多选这一题型,不过很多同学还是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科考试的内容是非常灵活的。

2022年消防案例分析专项攻克方法>>

案例分析.png

三门科目特点

1、技术实务:里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础原理和相关所有知识都在这本教材里,里面的内容章节清晰,讲解全面透彻。

2、综合能力:是技术实务的延伸,里面主要是讲解检查、调试、验收等实际操作经验,里面会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讲的全是真刀真枪的现实应用,这个比较难,必须学过了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后才能学,不不过因为有一个个案例,对消防有些基本了解后也会觉得这科特别有意思。

其实,一级消防考试只要你端正好态度,认真遵循着自己的学习节奏,打好基础,通过考试并不是一件难事。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0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