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是什么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23-05-09 09:33:01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执业资格,不是职称,但近些年来,我国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各个地方都建立了职业领域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插入模块

上海: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中有明确规定的,对于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等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重庆: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中有明确规定的,对于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等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以及取得出版等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用人单位可根据岗位需要进行聘任,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海南:对于取得的房地产估价师等25项准入类职业资格和出版等9项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浙江: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推进工程领域职称社会化评价改革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指出,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人员,可聘任工程师。

东莞市:东莞市人社局发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一览表,其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相当于中级职称,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相当于初级职称

安庆市:安庆市人民政府答复根据政策规定,通过考试取得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即可视为已具备中级工程师职称,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任职条件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工程技术职务。符合晋升职称条件的,可持证书直接申报。具体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一览表如下:

各地区注册消防工程师对应职称一览表

地区资格证书对应职称
贵州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上海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河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核认定高级工程师
甘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东莞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职称
湖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广东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务
安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工程师职称
烟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消等同于工程师,二消等同于助理工程师
东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等同于工程师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一消班级对比.jpg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