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一级消防工程师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10-26 09:32:05

一级消防工程师包括主观和客观,两种题型客观主要是以单选和多选为主主观题,主要是以案例分析为主,每种题型的评分标准是不同的,下面可以对不同题型的评分标准做简单了解。

题库会员免费领 】【考前必刷试题6套 】【抢分资料下载 】【模考大赛

一级消防工程师不同题型的评分标准

1.单选题

要求考生根据题干内容,做出符合题干的合理选项,每道题的分值为一分,回答正确即可得分,每道题的分值为一分。

2.多选题

要求考生根据题干内容选择两个或者是两个以上的正确答案,多选将不得分,错选也不得分,少选可以获得相应的分数,每个选项的分值为0.5分,每道题的分值为二分。

3.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会出现在《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中,该科目一共包括了6道主观题,全部为案例分析,每道题的分值为20分。每道题又包括多个不同小题,具体分值可以参考当地公告。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三个科目分别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其中《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满分为120分,合格分72分;《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满分为120分,合格分72分;《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满分为120分,合格分72分。三个考试科目全部达到合格分数线,才算是最终通过了考试。

成绩管理是滚动模式,也就是说,如果第一年没有通过某一科的考试,那么在接下来的考试年度可以继续报考,已通过的考试科目成绩是保留的,无需再考。

对于考全科的同学来说,该考试实行3年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对于免试一个科目的同学来说,该考试实行2年滚动管理办法。

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2023年考后更新,考生现可进入估分系统提前预约,及时估分对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解析直播

233网校提供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解析直播,考后由程一波、甘森、侯跃老师带大家在线对答案,精准估分!大家一定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哦~各科直播时间安排如下:

科目直播日期直播时间真题直播预约入口主讲老师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11月5日
17:00开始真题直播程一波
消防安全综合能力11月5日
19:30开始真题直播甘森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11月6日19:00开始真题直播侯跃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