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和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4-02-27 08:34:02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9、10日,很多考生都在询问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是什么?有哪些题型?

备考推荐>>资格审核&社保查询】【APP备考资料包下载】【精品资料领取】【0元领课学习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和题型

(一)考试共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1月9日

0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14∶00~16∶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11月10日

0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其它科目的试题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试时,应考人员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题库会员免费领 】【考前必刷试题6套 】【抢分资料下载 】【模考大赛 】

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内容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是基础,主要涉及燃烧基础、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其他建筑防火、消防安全评估,属于消防工程师考试较为基本的一门入门级课程。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主要涉及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评估,是技术实务的延伸,主要是讲解检查、调试、验收等实际操作经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是前两科的融合与运用,偏向际运用,这一科目是难度较大的,出题比较灵活,信息大,应该先复习前两科,打好基础,在复习这一科。

插入模块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题型分值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80道,每道1分,共80分;多项选择题20道,每道2分,共40分。总分120分。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80道,每道1分,共80分;多项选择题20道,每道2分,共40分。总分120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题型分值:案例客观题不定项选择题3大道,案例主观简答题3大道。总分120分。

进入题库>>免费刷真题

一消备考各阶段复习资料推荐
1预习期:《早鸟预习计划及考情分析》——可对考试内容、考情形式有个初步的了解和学习。
2备考期:《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真题考点归纳》——本阶段需要对教材新增、删减考点进行熟悉和更新,通过思维导图对教材脉络和考点进行梳理,了解重要知识点分布情况。
2冲刺期:《记忆口诀总结》、《数字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历年真题卷》、《模考大赛原卷》——临考阶段需要提升学习效率,在最后的冲刺时期可通过数字、口诀总结来进行考点速记,考前30页纸浓缩全书精华,适合重点学习。除了考点学习外,还需要利用各种类型的试题来进行查缺补漏,提升正确率。
一消备考冲刺提分建议:多做真题

真题最能反映历年考点和重点,可以帮助我们得到最快速的提升。案例务必要做一遍,让自己的答题有章法。每道案例通常有若干小问,这就说明要高度重视教材中那些还没考过的短小精悍的段落,特别容易出多选或案例。

现在,233网校一消纸质版《历年真题集》正在火爆领取中 😍,内含近五年真题试卷、答案解析全都有,方便自我测评!🔥数量有限,快来领取吧~

0元领取纸质真题,包邮到家>>

扫码订阅一消考试提醒,不错过重要考期!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一级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历年真题下载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