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阀门的维护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7-10-08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阀门的维护管理考点,含试题及答案解析。一次过3科牛人冲刺学习经验>>

阀门的维护管理

1)雨淋阀的附属电磁阀应每月检查并应作启动试验,动作失常时应及时更换。

2)每月应对电动阀和电磁阀的供电和启闭性能进行检测。

3)系统上所有的控制阀门均应采用铅封或锁链固定在开启或规定的状态,每月应对铅封、锁链进行一次检查,当有破坏或损坏时应及时修理更换。

4)每季度应对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进行一次检查,并应核实其处于全开启状态。

5)每天应对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组进行外观检查,并应保证系统处于无故障状态。

6)每季度应对系统所有的末端试水阀和报警阀的放水试验阀进行一次放水试验,并应检查系统启动、报警功能以及出水情况是否正常。

7)在市政供水阀门处于完全开启状态时,每月应对倒流防止器的压差进行检测,并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减压型倒流防止器》GB/T25178、《低阻力倒流防止器》JB/T11151和《双止回阀倒流防止器》CJ/T 160等的有关规定。

相关试题

某工地按现行国家标准《通用阀门压力试验》GB/T13927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第6部分:通用阀门》GB5135.6的要求,对消防用蝶阀开展进行检验。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进行检验项目的是(  )。(2016年考试真题)

A.水头损失检查

B.外观质量检查

C.规格型号检查

D.开关指示标志

【答案】A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2005)第3.2.4条,阀门及其附件的现场检验应符合下列要求:

1014.png

水头损失在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中术语部分的定义:水通过管渠、设备、构筑物等引起的能耗,选项A不属于进场项目检查。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模考争霸大赛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