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习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6-10-19 09:36:00
导读: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同步测试习题,含参考答案。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战,考前再提30分,立即查看>>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测试习题
  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
  第十四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单项选择题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导线敷设后,应用500V兆欧表测量每个回路导线对地的绝缘电阻,且绝缘电阻值不应小于(  )MQ。同一工程中的导线,应根据不同用途选择不同颜色加以区分,相同用途的导线颜色应一致。电源线正极应为红色,负极应为蓝色或黑色。
  A.10
  B.20
  C.30
  D.40
  2.如下图所示,一走道项棚上居中安装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走道长度为30m,在走道距端墙5m位置安装一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按照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该走道还应至少安装(  )只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习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A.1
  B.2
  C.3
  D.4
  3.(  )是由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和火灾声警报器组成,能够在保护区域内泄露可燃气体的浓度低于爆炸下限的条件下提前报警,从而预防由于可燃气体泄漏引发的火灾和爆炸事故的发生。
  A.火灾探测报警系统
  B.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C.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
  D.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4.点型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安装宜水平安装,当确实需要倾斜安装时,倾斜角度不大于(  )。
  A.30°
  B.45°
  C.60°
  D.90°
  5.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连接导线,应留有不小于(  )mm的余量,且在其端部应有明显标志。
  A.50
  B.100
  C.150
  D.200
  6.消防应急广播扬声器和火灾警报器宜在报警区域内均匀安装,安装应牢固可靠,表面不应有破损。火灾光警报装置应安装在安全出口附近明显处,底边距地(楼)面高度在(  )m以上。
  A.1.6
  B.1.8
  C.2.O
  D.2.2
  7.消防应急广播扬声器和火灾警报器的安装要求中,当光警报器与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志不宜在同一面墙上,安装在同一面墙上时,距离应大于(  )m。
  A.1
  B.2
  C.3
  D.4
  8.液化石油气瓶罐装站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时,其安装位置应选择在(  )。
  A.罐装站围墙高处
  B.可能泄漏点的上方
  C.可能泄漏点的下方
  D.可能泄漏点的上风向
  9.火灾报警控制器调试使控制器与探测器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控制器应在(  )s内发出故障信号。
  A.50
  B.100
  C.150
  D.200
  10.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火灾声光警报器进行调试,逐一将火灾声光警报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相连,接通电源。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采用仪表测量其声压级,非住宅内使用室内型和室外型火灾声警报器的声信号至少在一个方向上3m处的声压级(A计权)应不小于(  )dB,且在任意方向上3m处的声压级(A计权)应不大于120dB。
  A.65
  B.75
  C.85
  D.95
  1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火灾声光警报器进行调试,逐一将火灾声光警报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相连,接通电源。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火灾光警报器的光信号在100~5001x环境光线下,(  )m处应清晰可见。
  A.15
  B.25
  C.35
  D.45
  12.消防应急电源调试中,切断应急电源应急输出时直接启动设备的连线,接通应急电源的主电源。将应急电源接上等效于满负载的模拟负载,使其处于应急工作状态,应急工作时间应大于设计应急工作时间的(  )倍,且不小于产品标称的应急工作时间。
  A.1.0
  B.1.5
  C.2.0
  D.2.5
  多项选择题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常见故障发生后,可先按消音键中止故障报警声,然后进行排除。下列属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常见故障的是(  )。
  A.火灾探测器故障
  B.主电源故障
  C.备用电源故障
  D.强电串入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
  E.通信故障
  2.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产生误报,产生误报的原因主要有(  )。
  A.产品技术指标达不到要求,稳定性比较差
  B.探测器选型不合理
  C.使用场所性质变化后未及时更换相适应的探测器
  D.电磁环境干扰
  E.停电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管路超过一定长度时,应在便于接线处装设接线盒,下列情况要于接线处装设接线盒的是(  )。
  A.管长50m,无弯曲
  B.管长25m,有1个弯曲
  C.管长15m,有1个弯曲
  D.管长12m,有2个弯曲
  E.管长9m,有2个弯曲
  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火灾探测报警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的简称。下列属于火灾探测报警系统的组件的是(  )。
  A.火灾报警控制器
  B.触发器件
  C.消防联动控制器
  D.消防电动装置
  E.火灾警报装置
  单项选择题
  1.【答案】B
  【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导线缘电阻值不应小于20MΩ。
  2.【答案】B
  【解析】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0m,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5m。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不应大于安装间距的一半。
  3.【答案】C
  【解析】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是由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和火灾声警报器组成,能够在保护区域内泄漏可燃气体的浓度低于爆炸下限的条件下提前报警。
  4.【答案】B
  【解析】点型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安装宜水平安装,当确实需要倾斜安装时,倾斜角度不大于45°。
  5.【答案】C
  【解析】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连接导线,应留有不小于150mm的余量。
  6.【答案】D
  【解析】火灾光警报装置应安装在安全出口附近明显处,底边距地(楼)面高度在2.2m以上。
  7.【答案】A
  【解析】光警报器与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志不宜在同一面墙上,安装在同一面墙上时,距离应大于1m。
  8.【答案】C
  【解析】探测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的可燃气体撂测器应设置在被保护空间的预部,探测气体密度大于空气密度的可燃气体探测器应设置在被保护空间的下部,对于液化石油气密度比空气大,故安装在泄漏点下部。
  9.【答案】B
  【解析】火灾报警控制器调试使控制器与备用电源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控制器应在100s内发出故障信号。
  10.【答案】B
  【解析】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非住宅内使用室内型和室外型火灾声警报器的声信号至少在一个方向上3m处的声压级(A计权)应不小于75dB。
  11.【答案】B
  【解析】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火灾光警报器的光信号在100~5001x环境光线下,25m处应清晰可见。
  12.【答案】B
  【解析】将应急电源接上等效于满负载的模拟负载,使其处于应急工作状态,应急工作时间应大于设计应急工作时间的1.5倍,且不小于产品标称的应急工作时间。
  多项选择题
  1.【答案】ABCE
  【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常见故障火灾探测器故障、主电源故障、备用电源故障和通信故障等。D项强电串入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属于重大故障。
  2.【答案】ABCD
  【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产生误报,产生误报的原因有产品质量、设备选择和布置不当、环境因素和其他原因。
  3.【答案】ABD
  【解析】符合管子长度每超过30m,无弯曲时;管子长度每超过20m,有1个弯曲时;管子长度每超过10m,有2个弯曲时;管子长度每超过8m,有3个弯曲时,装设接线盒。
  4.【答案】ABE
  【解析】消防电动装置、消防联动控制器属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组件和设备。
  相关:2016版综合能力重点归纳-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