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10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6 00:00:00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10月26日)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对某建筑内安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查时,引入控制器的电缆或导线应留有一定的余量。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正确的是,应留有不小于()mm的余量。

A.100

B.150

C.200

D.250

参考答案:C

2、厂房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厂房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时,需满足:乙类厂房,每层建筑面积不超过()㎡,且同一时间的生产入数不超过10人。

A.100

B.150

C.250

D.400

参考答案:B

3、下沉式广场是指在大型地下建筑内设置的一定面积的室外开敞空间,用来防止相邻区域的火灾蔓延和便于人员疏散的措施。在防火检查中,通过对下沉式广场敞开空间、疏散楼梯、防风雨棚等设置进行检查,下列关于下沉式广场设置的说法不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广场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为保证人员逃生需要,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不应少于2部。当连接下沉广场的防火分区需利用下沉广场进行疏散时,该区域通向地面的疏散楼梯要均匀布置

B.广场防风雨棚开口设置百叶时,百叶的有效排烟面积可按百叶通风口面积的60%确定

C.下沉式广场的室外开敞空间除用于人员疏散外,不得用于其他商业或可能导致火灾蔓延的用途

D.对于下沉广场,实地测量可供疏散的净面积、直通地面疏散楼梯的净宽度时,测量值的允许负偏差不得大于设计值的5%

参考答案:A

4、灭火器的维护管理过程中,下列关于灭火器维修和报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装有压力指示器的灭火器,压力指示器可以作为充装压力时的计量工具

B.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后满1年,需要报废

C.干粉、洁净气体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后满1年,需要报修

D.灭火器一次送修量不得超过计算单元配置数量的1/4

参考答案:D

5、在对某有爆炸危险的厂房进行泄压设施检查时,其泄压墙体面积为40㎡,则该泄压墙最大质量为()

A.1600kg

B.2000kg

C.2400kg

D.3200kg

参考答案:C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233网校老师带您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